用車久了,磕磕碰碰在所難免,表面的車漆也多少會受到損傷,拿出去做保養,價格也不低。其實,如果只是一些小地方的掉漆或是小劃痕,不妨自己嘗試修補一下。

 

準備工具:95度酒精一小瓶或泡沫清潔劑;3M粗細紗紙;細毛筆;999軟蠟和硬蠟;原色原廠漆約50ml或配相近的。

    提示:此方法適用于很小面的補漆,如果您的車子表面有癟處的話,那麼需要鈑金敲平,建議最好去專業美容店。當然,自己動手補漆的效果自然是沒有專門的師傅弄得專業到位,不過如果只是小損傷,不妨自己DIY多鍛煉幾次,就能熟能生巧。

驟:

    第一,清潔。先用酒精或清潔劑將刮傷的地方清洗幹凈。

    第二,打磨。用小塊粗紗紙沾水磨後打磨,將被擦傷油漆的地方打平。如果有起皮漆,可以用平口起輕鏟去掉。



第三,上漆。這是補漆DIY中比較煩的一道工序。

    A:正式噴漆前,可將漆噴在其他鋼板上,幹後與車身的漆作比較,看是否存在色差。

    B:由于油漆是噴上去的,氣霧很大,所以先用報紙將創口四周包裹起來,避免把油漆噴到周圍的車身上。
 

    C:噴漆時噴嘴要離創口稍遠,噴三次左右,每次噴漆間隔5~7分鐘,每次都不要噴得過厚。

    第四,細節修復。用毛筆粘一些油漆往小的創口上涂補,盡量使創口看起來整齊。
 

    第五,打磨。等油漆幹了(需要較長時間),用小塊細紗紙沾點水輕輕打磨,使得補漆面與原漆齊平,避免磨到邊上的原漆。

    第六,清潔。用清潔泡沫清潔創口,再打上蠟就大功告成。

arrow
arrow

    wiboy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