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製蟑螂藥

用市面上販售的蟑螂藥不管是誘餌的或是噴劑的可用都用了但是依然沒有用小強還是很囂張後來我想上網找一些可以殺蟑的方法試試DIY的製作的蟑螂藥蠻有效的喔

蟑螂藥 一

將水及洗碗精加入噴霧器中(就是那種美容院用的就可以了),搖晃後,就成了自製的殺蟲劑,對準張鎯頭與身體的接合處噴即可(因為他們是靠那裡呼吸的)

蟑螂藥 二

 

材料:
1 麵粉1碗
2 鮮奶1碗
3 糖2大湯匙
4 硼酸1盒(藥局有售)
5 洋蔥1碗

 

作法:
1.用紙板(飲料的箱子即可)剪下些許的小紙片(約5公分的正方形)!

 

2.再將所有材料放入塑膠袋內,並將袋口綁緊,揉捏(或輕拍打)塑膠袋使其袋內之材料能攪拌均勻!

 

3.再來將塑膠袋的一角剪下(不要剪太大),然後在每一張小紙片上擠一點如酸梅的大小(像擠奶油一般)即可!

 

4.最後將擠上材料的小紙片放在屋子的各個角落,如廚櫃下,沙發下,衣櫥下,牆角等蟑螂會出沒的地方(雖會乾掉但可放五六個月的時間,再重新製作時才將舊的丟棄)(短時間內對螞蟻也有效)

 

蟑螂藥 三

 

用辣椒粉加胡椒粉以1比1的比例混合,撒在廚房的排水口邊或常出入的地方即可 !

 

蟑螂藥 四

30坪以下的房子(以上就2倍的份量):四顆馬鈴薯和半包硼酸(到藥房買)。馬鈴薯煮熟壓成泥,和半包硼酸和勻在一起,捏成樟腦丸大小,放置在蟑螂出沒處即可。成分不具毒性(比例很重要),但蟑螂就是不喜歡那個味道,所以會遠離。

推薦各位朋友一定要試試!
但家中如果有小孩與寵物,就要放在接觸不到的地方,
不然吃下去可不是開玩笑的!!!
硼酸在藥房就有賣,我買一包25元~還用不完哩!!!
 

 

DIY自製蟑螂陷阱


arrow
arrow

    wiboy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