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Y加工自己的牛仔褲子

刷白效果:

   利用漂白水達到局部刷白的流行效果。使用漂白水和洗衣刷以及一支毛筆,用一碗漂白水稀釋備用,將要刷白的牛仔褲開攤開平放,然後將膝蓋、大腿等要刷白的地方,用洗衣刷沾漂白水(不要沾太多會滴到其他地方)重覆刷,然後靜放待它褪色,成為你要的效果,大約二十分鐘至三十分鐘後即可洗淨殘留的漂白水。

   注意:每件牛仔褲刷白效果不同,應隨時注意顏色的變化,一旦達到所要的效果,可以馬上清洗,不見得一定要等三十分鐘。

   如果要有貓紋效果,用大支毛筆沾漂白水,在褲子腹部拉鍊左右兩側,畫上橫線,效果會很明顯,記得不要一次沾太多,下手要俐落,線條才會漂亮。效果不錯,我親自實驗過。

另外一個方法就是用砂紙刷,拿600水砂紙也可以還有毛毛的感覺

水洗效果:

   利用水洗達到整件牛仔褲呈現褪色陳舊的復古感。先用少許漂白水與清水在洗衣機混合稀釋,(用洗衣機絞動水較佳),充分混合後,將牛仔褲整件放進去,然後浸泡五至十分鐘,不能太久,然後照洗衣程序將牛仔褲洗淨即可。

石洗效果:

   準備石頭數顆備用。將牛仔褲攤開,用石頭在牛仔褲上刷洗造成的效果,用手刷布料會比較費工夫。另一種作法是將石頭和牛仔褲放入洗衣機中一起滾動清洗,比較輕鬆,效果也比較好,不過我沒試過,怕被罵,你有興趣可以試試。

沙洗效果:類似石洗效果,在此不贅述。

上膠效果:

   你是指手繪圖案嗎?有很多方法,你可以親自試過,再決定。最簡單的是買現成的圖案,用熨斗燙在牛仔褲上;還有一種是自己手繪圖案,買專用膠和顏料混合後繪在褲子上,還可以加閃亮的各色金粉等等。

   其他還有人用油漆製造不同的造型效果,當然你得先構想圖案再做。

其他效果:

   在局部染色,買專用染色劑在想染色的部位上色即可,或製造破爛陳舊的感覺,用美工刀在適當想要的位置上輕輕劃出痕跡(縱向或橫向,依個人設計喜好而不同),不要完全切開喔!最好預先設計好。然後放入洗衣機絞一絞就大功告成了。


arrow
arrow

    wiboy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