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每個人膚質不同使用前請先貼於敏感部位測試!!

黃色小精靈 ●材料:玉米粉一大匙、麥片粉一大匙、橄欖油一大匙
●方法:先將玉米粉和麥片粉加適量的水攪拌成糊,再加入橄欖調成泥狀即可。
●提醒:一星期敷2~3次,每次20~30分。如果你有斑點,可針對局部斑點每天敷。


白雪花粉 ●材料:麥芽粉一大匙、檸濛壓汁一大匙、奶粉一小匙
●方法:先將奶粉加適量的開水調勻,再倒入麥芽粉和檸濛汁,一起攪拌成稠狀,即可使用。
●提醒:一星期敷2~3次,每次20~30分。


美白面膜 ●材料:剩餘的蛋白。
●方法:用過的蛋殼上會有剩些許的蛋白,用手直街塗抹在臉上,包你白白又嫩。
(優酪乳亦同法,但只取喝完時瓶內所剩的1滴或2滴就可了)。


綠豆粉面膜
●材料:綠豆粉、養樂多。
●方法:綠豆粉三小匙加少許養樂多調成泥A用指腹由裡向外打圈,全臉按摩5-8分鐘即可。
●功效:此法不但可去角質、消炎、平衡油脂及鎮定肌膚,也可以改善暗沉膚色。對於青春痘的朋友們有很大的神奇功效,而且可以改善青春痘所留下的痘疤。


黃瓜面膜
●材料:小黃瓜2條、雞蛋白1個、麵粉少許。
●方法:1.小黃瓜用打果汁機打碎。
     2.雞蛋白與黃瓜汁調勻。
     3.徐徐加入麵粉調呈糊狀。
●提醒:此面膜最適合日曬後做皮膚保養,剩餘的面膜也可以用來塗抹身體其他部位,如手臂、脖子、肩頭等等。


蘆薈蛋白面膜
●材料:蘆薈葉子一枝,蛋白、蜂蜜少許。
●方法:將蘆薈果肉與蛋白、蜂蜜混合在一起,就是便宜又方便的自製面膜。
●功效:蘆薈可以有消炎鎮定的功能,蛋白可以清熱解毒,其中豐富的蛋白質還可以促進皮膚生長,蜂蜜中所含的維他命、葡萄糖、果糖則能滋潤、美白肌膚,並有殺菌消毒、加速傷口癒合的作用。


豆腐按摩
●材料:豆腐、紗布袋。
●方法:將豆腐弄碎裝在薄的紗布袋內,洗臉過後用來搓揉臉部,皮膚會變得比較白皙光滑。


橄欖油面膜 ●材料:一茶匙煉乳調、四分之一茶匙精純級的橄欖油。
●方法:將煉乳調及橄欖油先塗薄薄一層於臉上,兩分鐘後再塗第二層,依序一直塗滿第四層,再以濕布沾溫水擦淨。


蜂蜜紅酒面膜 ●材料:一小杯紅酒.2至3匙的蜂蜜。
●方法:將紅酒與蜂蜜均勻混合,調至濃稠狀,再塗抹於臉龐,八分乾之後再以溫水洗淨。


油性皮膚
●材料:麵粉3茶匙、奶粉1茶匙、蛋白l隻、蜂蜜1茶匙
●方法:將所有材料加水調成糊狀,敷在面上約20至25分鐘。
●用處:麵粉能深層清潔面部,並有防止氧化及消炎作用,而奶粉及蜂蜜能滋潤皮膚,蛋白能收縮毛孔,皮膚自然變得幼滑、充滿彈性。


中性皮膚
●材料:甘筍l個、藕粉1茶匙、蛋黃1個
●方法:把甘筍煮熟壓爛,然後加入其他材料調成糊狀敷面大約20至35分鐘。
●用處:甘筍含豐富的胡蘿蔔素,可以為肌膚補充水分兼能去除死皮,藕粉的功效與甘筍差不多。


乾性皮膚
●材料:蛋黃1個、蜂蜜1茶匙、杏仁粉1茶匙、維他命E油1茶匙
●方法:將維他命E丸剪開取出丸內的維他命E油,然後與其他材料混合成糊狀,塗在而上15分鐘,再用水沖洗便可。
●用處:杏仁含有豐富的維他命A、蜂蜜能幫助肌膚重生、蛋黃含有抗氧化劑,使皮膚得到滋潤,避免皮膚乾燥而甩皮。


漂白去斑面膜
●材料:杏仁粉5茶匙、粗鹽1茶匙
●方法:將杏仁粉用水調成糊狀,加鹽敷面大約20分鐘。
●用處:杏仁含健康肌膚所需的維他命A,能滋養面部,改善深沉的膚色,粗鹽則有磨砂作用,去除死皮。


米飯潔面 ●材料:煮熟的米飯一碗
●方法:將米飯搓成團狀,然後在面上滾動,從面頰下方向上推,大概八分鐘後,用溫水洗面。
●效果:米飯不僅可黏去皮膚表面的灰塵,脂肪及其他污物,令皮細膩潔淨,更可給 面部皮膚補充營養,適合油性及毛孔粗大的皮膚進行徹底的面部清潔。


蛋白磨砂
●材料:一湯匙粗鹽及一隻雞蛋
●方法:將蛋白取出,倒入碗中,打至起泡。加入一湯匙粗鹽。用指尖沾上有粗鹽的蛋白,以打圓圈的方式輕輕地搽在皮膚上。待乾後用溫水洗掉。
●效果:粗鹽可磨去面上死皮,蛋白可黏附面上污物,有助徹底清潔面部。


美白洗面水 ●材料:適量冬桑葉(中藥房有售)
●方法:用水煮冬桑葉15分鐘,隔渣後再加熱濃縮即成可放在雪櫃內備用。然後每朝洗面時,在洗面水中加入30毫升冬桑葉水,以之洗面。
●效果:牛奶有鎮靜及消毒作用,而冷水能收縮腫脹的微血管,對消除日曬後,皮膚的紅腫現象很有效。


蒜頭面膜 ●材料:小麥粉、小量蒜頭、蜂蜜
●方法:將大蒜搗成泥狀,加入一茶匙蜂蜜。再倒入小麥粉(即麵粉)攪勻。將調製好的面膜,於蔭涼處放置一個晚上後才使用。敷面時間以7分鐘為佳。敷面後,以溫水徹底洗淨即可。一星期一次。
●效果:蒜頭可以產生平衡賀爾蒙的作用,而且能促進新陳代謝及血液循環。以蒜頭及蜜糖製成暗瘡護理面膜,不但能徹底潔淨皮膚,更能阻止皮脂分泌因賀爾蒙變化而變得太旺盛。


蜂蜜調色面膜
●材料:蜂蜜,蛋白,麥片
●方法:將三種材料調勻,做成糊狀,然後敷面20分鐘後,用清水沖洗。
●效果:可以減低色素沉著,令經常出現在混合性皮膚上的膚色不勻(如額及鼻的膚色較深)情況改善。


酵素面膜
●材料:小麥粉,檸檬汁少許
●方法:搗勻材料後,敷在面上。敷面後,用化妝棉沾冷水清除面膜。用柔軟的乾毛巾,將面上的水分吸乾。拍上消炎化妝水。有需要的話,再塗上暗瘡用的面霜。(一星期做1-2次)
●效果:酵素具有分解物質作用,故可消除皮膚之污垢,促進皮膚新生,適合護理暗瘡皮膚。


殺菌茄蜜面膜
●材料:蕃茄汁和蜂蜜
●方法:將蕃茄汁和蜂蜜調勻後,均勻地塗敷在面上20分鐘後,用水沖洗即可。
●效果:蕃茄有殺菌作用,可幫助預防暗瘡發生。


自製面膜 ●材料:小麥少量,麵粉少量,少許蒸溜水及一枝新鮮牛奶
●方法:將半枝至一枝新鮮牛奶倒進容器中,然後加入小麥及麵粉攪拌成糊狀。再慢慢加入少許蒸溜水作稀釋,但要保持糊狀,不要太稀。將面膜輕敷在面上,留下眼睛四周,鼻孔及咀唇位置。約三十分鐘左右,將面膜用溫水洗淨。
●效果:可使面部皮膚保持軟滑,舒緩細紋,使用時,可連頸都一起敷。


白雪面膜 ●材料:新鮮雞蛋三隻,白酒適量
●方法:將蛋原隻浸入酒罐內,酒須淹沒蛋,密封罐口,浸泡28天即成。每次晚上臨睡前,把蛋白抽出,用以敷面半小時左右,以清水洗淨,每星期做2~3次。
●效果:有潤膚,美白及防皺功效。


青瓜蛋白面膜
●材料:檸檬,青瓜,蛋白,蜂蜜,麵粉
●方法:先用檸檬及青瓜,各擠出一小匙汁液;然後加入半個蛋白及半匙蜂蜜;再加入五匙麵粉,搞拌成糊狀;敷面,待乾;面膜乾透後;用濕毛巾抹去。
●效果:也是有美白的效果


鮮奶面膜 ●材料:檸檬,鮮奶,酸乳酪
●方法:先用數片檸檬,擠出汁,加進4安士鮮奶,再加入少許天然酸乳酪,拌勻後,可塗在面上或身上;,三小時後,用清水抹乾淨。
●效果:可美白皮膚


蕃茄敷面 ●材料:蕃茄,檸檬
●方法:將一個新鮮蕃茄切片,敷在長暗瘡的地方5分鐘,然後用泡過檸檬的水來洗臉,有消毒及收斂作用。
●效果:蕃茄中含的蕃茄素能抑制某些細菌生長,可預防及治療暗瘡。


蛋白敷面 ●材料:一隻雞蛋
●方法:從雞蛋中取出蛋白,然後用蛋白敷面15至20分鐘,用清水洗去。
●效果:蛋白有收緊皮膚作用,亦有助改善油脂分泌,在夏天容易出汗的日子,可每天早上潔面後敷一次,使皮膚保持清爽,化妝後亦不會容易脫妝。


紅蘿蔔敷面
●材料:紅蘿蔔
●方法:將新鮮蘿蔔洗淨後連皮擦碎至泥汁狀,然後於早晚潔面後塗敷在患處,15分鐘後以清水洗去。
●效果:紅蘿蔔蘊含解毒成分,有消炎殺菌之功效,更能分解囤積的脂肪,有助治療暗瘡。


啤酒敷面法
●材料:啤晒一瓶
●方法:先將啤酒冷凍。將冰凍的啤酒倒於化妝棉上,直至濕透為止。潔面後,將化妝棉敷在額頭,鼻,面頰及下巴處。待20分鐘後,用凍水把面清洗乾淨。
●效果:可以收縮毛孔,預防暗瘡。


青瓜敷面 ●方法:將青瓜壓碎;用有細孔的紗布包好;敷在皮膚上,每天二至三次,直至不再
灼痛為止。
●效果:曬傷後,皮膚可能持續有燙熱及灼痛的感覺,此時可利用青瓜舒緩痛嵩醋加甘油調配敷面可使容顏細嫩將醋與甘油按五比一的比例混合,調勻塗於面莧天長日久可促使面部皮膚細嫩。


簡易中醫美容面膜DIY
1.人參潤膚霜:人參、當歸、桔梗、天花粉、玄參、白芨、上好珍珠粉等量調成份(註:乾性膚質者可加桃仁或冬瓜仁)
2.宮廷流傳方:白芨、白芷、綠豆粉以2:1:4的比例調製,可酌加1個雞蛋蛋清或蜂蜜,喜好花香者,可加玫瑰精油或乾燥桂花共同研磨


arrow
arrow

    wiboy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