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人年紀輕輕就長了滿頭白髮,其實,長白頭髮有時是因為遺傳性的關係,然而平時的飲食習慣也會造成白頭髮的產生喔!像是食用了過多的鹽份或是動物性脂肪都會導致白頭髮的產生。如果你是因為後天飲食習慣而產生的白頭髮,不妨試試每天早上喝一杯新鮮的青菜汁,將芹菜、萵苣...等蔬菜攪拌成汁,再加入一小匙的芝麻一起飲用,而平時也要多補充蛋白質及鹼性的食物,避免吃酸性的食物,每天持之以恆,對於治療白頭髮會有不錯的效果。

*黑芝麻加何首烏治療少年白
將等量的黑芝麻與何首烏磨碎並攪拌均勻後,加入適量的蜂蜜服用,對於治療少年白頗有療效。

*頭皮按摩法

每日睡覺前和次日起床後,用雙手的指頭揉搓頭皮,先自前額經頭頂到枕部每次2~4分鐘,每分鐘來回揉搓30~40次,以後逐步延長到每次5~10分鐘。只要長期堅持下去,待三四年後便可滿頭黑髮。

老人家在說:「拔一根白頭髮長三根白頭髮」
答案是:不會的

但拔頭髮的確有可能造成禿髮及毛囊萎縮,導致長出的頭髮再次變白或長不出頭髮
所以
有白頭髮還是不建議拔
因為每個毛囊都有它的壽命期
通常一個毛囊會長出三十幾次的頭髮
如果提早結束它的壽命並不是件好事

arrow
arrow

    wiboy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