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每週一次,犒勞一下自己,吃得好但熱量不多。經常這樣犒勞自己,就不會經常因為貪嘴而多吃了。有幾種食物口味很好,但是所含熱量卻不高:   龍蝦:每一百克的龍蝦所含熱量才83卡路里。   蝦:12只大蝦所含熱量才60卡路里。   鮭魚。   生奶油:一大湯匙的生奶油所含熱量才8卡路里。做水果沙拉的時候加一兩匙,一下子就能滿足自己的胃口了。

2. 高熱量的食物只能是“錦上添花”。做水果沙拉的時候加一兩匙奶油,就是“錦上添花”,多加了反而弄巧成拙。

3. 除了早餐,其他時間都把水當飲料喝。早餐的時候,可以吃杯新鮮橙汁,喝杯牛奶等;但是其他時間,以水代飲料和汽水。特別是在夏天,很多人就是因為不知不覺 中喝了飲料,每天多攝入了兩百多卡路里。這樣一年累積下來,多攝入的能量高達90000卡路里,體重會增加25磅。而且,喝這些飲料,不會讓人覺得飽,更 會不知不覺中多喝了。

4.每天隨身帶本筆記本,把自己吃過的東西都記下來。研究人員發現這樣的飲食日記比沒做日記的少吃15%的食物。

5.買個步數計,給自己定個目標,每天堅持走多1000步。對那些習慣整天坐在辦公桌前的人來說,最好堅持走多兩三千步。

6.三餐後刷牙,特別是晚餐後。

7.每天吃五六小餐,而不是每天吃三大餐。南非的一個研究發現:如果人們在午餐之前吃點小點心,午餐的時候攝入的熱量比平時少30%。而且,少吃多餐,雖然攝入的卡路里一樣多,但是這樣身體分泌的胰島素會比較少,保持穩定的血糖濃度,能減少饑餓感。

8.每天走路45分鐘。我們建議每天走路45分鐘而不是半個小時是因為對於那些習慣久坐的人來說,每天走路半個小時剛好能防止體重增加,而對於想減肥的人來說,就要每天走三英里多燃燒300卡路里才能達到效果。

9.找個網友一起減肥。美國佛蒙特洲大學的研究發現:找網友一起減肥,比找能經常見面的朋友一起減肥效果更好。

11. 把衣櫃裏尺寸大的衣服清理掉。一旦發現自己的衣服穿不下了,那就能給自己一個危險的信號:身體又開始發胖了。想到要花多很多錢去買衣服就會有動力保持體重了。

12. 晚餐用小個的盤子裝。研究發現,擺在面前的食物少,吃得也會少。相反的,如果面前有一堆美食可以吃,那麼不管人有多餓,吃的份量都會比較多。

13. 像在餐館用餐一樣,用盤子裝好固定份量。

14. 在餐桌前掛麵鏡子。一項研究發現:吃飯時前面有面鏡子,能使人的食量減少三分之一。時不時地看到鏡子中的自己,提醒自己正在減肥,不能吃太多。

15.蔬菜大拼盤。賓夕法尼亞洲大學發現:多吃水分豐富的食物像南瓜、番茄、黃瓜等能減少攝入食物的卡路里量。而只是喝水或飲料等就不能飽肚。

16.煮面的時候加進胡椒粉,因為胡椒粉能減少人的胃口。

17. 每天少吃一塊餅乾。每天少喝一杯可樂,少喝一杯果汁,少吃幾口漢堡。這些高熱量的食物,雖然只是少吃一點點,可是省下了足足一百卡路里的熱量。

18. 少吃精細的白色食物。少吃白麵包、白麵條等碳水化合物,多吃粗糧糙米。哈佛大學對74000名婦女的調查發現:每天堅持吃兩份全麥食物的人體重增加的機率比習慣吃白麵包等精細食物的人降低了49%。

19. 喝黑咖啡。即溶咖啡或是加了很多糖漿的咖啡,喝多了也會讓人發胖。

20. 沖泡咖啡的時候,加脫脂奶。脫脂奶含有豐富的鈣而且熱量又低。

21. 早餐吃燕麥食物,每週五次。燕麥含有豐富的纖維素和鈣,多吃燕麥不容易發胖和得糖尿病。

22.每次去餐館吃飯,把盤裏的食物分掉三分之一。

23. 常在家吃飯,少下飯館。在飯館吃飯,更容易吃更多高脂肪高熱量的食物。

24. 不吃含有糖、果糖、糖漿的配料的加工食物。

25. 吃東西的速度減慢。一般在吃完東西後二十分鐘,人才會覺得飽。所以放慢速度,才不會吃得過飽。

26.肚子不叫就堅持不吃東西。人們經常在心情不好或是壓力太多等時候拿食物來發洩,這種情況發生的頻率實在是頻繁得讓人吃驚。

27.找出其他的方法對付壓力而不是拿吃東西來排解。培養一種愛好,在心情不好的時候,運動是最好的排解方法。

28.保持積極的態度。不要老是想著你沒有辦法抵制麥當勞的誘惑,沒有辦支堅持運動。而是多想想今天我可以吃健康的沙拉,可以散散步,在一步步地向自己的減肥計畫前進!

29. 找到自己心理的平衡點。有些人會在美食和保持身材之間掙扎,不得不在兩者中取捨。要想到,魚與熊掌不可兼得。

30.用低脂低熱量的調料醬代替奶油、黃油等佐料。

31. 多吃水果,少喝果汁。吃水果的同時也能讓自己產生飽肚感,而喝果汁則不能。

32. 每天花10分鐘的時間爬樓梯。如果保持食量不變,每天堅持這個小習慣,一年下來,也能減掉10磅!

33.蔬菜和穀物,食量1:1.一碗米飯或麵條的熱量是200卡路里,而一碗蔬菜只有50卡路里。多吃高纖維的蔬菜,能飽肚,同時減少對穀物的攝入量。

34. 每週至少做一次家務活。拖地板、擦擦窗戶、洗洗車子。在做家務活的時候,每分鐘能消耗4卡路里的熱量。做半小時的家務活就能消耗掉120卡路里!

35. 每週參加一次社交活動。跟朋友約好去打一場網球賽,騎自行車去踏青,去碰迪!

36. 以低脂奶或脫脂奶代替純牛奶。

39.晚餐前散步。這樣不僅能消耗能量,還能減少胃口。研究發現:飯前散步20分鐘能減少胃口,相當吃一小餐能增加飽肚感!

40.零食以堅果食物代替糖果。多吃堅果有助減肥!

41. 控制好晚餐的食量。一般人晚餐吃的份量比實際所需的要多50%。

42.少跟一大群人一起吃飯。越多人聚在一起吃飯,在餐桌前待的時間越長,吃的越多。

43. 少看電視。很多人習慣了一邊啃薯條一邊看電視,看電視的時間越長,吃的東西就越多。

44. 一天的主要能量來自早餐和午餐。晚餐以後吃太多食物,就沒有足夠的時間來消耗攝入的這些能量。

45.晚餐後,把廚房的門關上。

46.肚子餓了,聞聞蘋果或薄荷。聞食物能讓人不容易覺得餓,因為聞食物讓人有一種幻覺,覺得自己是真的把東西吃進肚子裏了。 47.少喝酒。喝酒適量對身體有益,但是酒也是一種高能量食物,所以飲料要適量。

48. 週末時候更要注意飲食。一般人在週末的時候每天攝入的能量會比平時多出150卡路里。

49. 冰箱裏多裝些低脂優酪乳。如果在減少攝入能量的同時,每天喝優 酪乳,減肥效果更明顯。

50.不吃食物上的調味品。吃沙拉的時候,把沙拉醬挑開不吃。

arrow
arrow

    wiboy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