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擊黑頭粉刺
不知是不是炎炎夏日,讓許多人臉上油脂分泌更旺盛的關係,最近收到的信件中,有一半以上都是在詢問如何消除青春痘?如何讓鼻頭上的草莓消失無蹤。青春痘、粉刺其實並不是年輕人或正處於青春期少男少女才有的專利。有人終其一生未長過一顆痘痘,有人年輕時肌膚好的很,但一到中年沒了青春卻長起痘痘來。

粉刺的分類
不管是黑頭粉刺或白頭粉刺,其實這二種粉刺的罪魁禍首都是"皮脂腺阻塞"。
二者的不同:
像堅果「開口笑」有開口的黑頭粉刺:不要因為我說黑頭粉刺像"開口笑",以後你就拒吃啊!黑頭粉刺看起來黑黑髒髒的,並不是因為臉部清潔工作沒做好,許多黑頭粉刺的受害者努力、用力、拼命洗臉,不但無法改善黑頭粉刺,還反而因清潔過度造成肌膚敏感現象。其實黑頭粉刺的原兇簡單的說就是"因皮脂腺阻塞,形成的油脂氧化現象"。大部分的黑頭粉刺看起來中間有小黑點,旁邊鼓鼓的,就像臉上長了一顆顆的小氣球一樣。原因?是因為皮脂腺中段阻塞,分泌物無法順力排出,而造成週遭膨脹,讓粉刺就像吹氣球一樣。皮膚科吳純慧醫師指出:"黑頭粉刺中的油脂、細菌量其實不多,分析其內容物,它是一種層層被壓縮的角質和皮脂。如果自行用手擠壓,在未治療的情況下,長期下來會產生壓力效應,更嚴重會造成皮脂線萎縮、毛孔擴張現象"。
白頭粉刺:相較於黑頭粉刺,白頭粉刺的角質結構較鬆散,細菌量高,也容易造成發炎性的青春痘。因為沒有開口,未治療而自行用手擠壓,很容易造成肌膚細胞壁破裂,形成發炎小丘疹。

 

去黑頭粉刺面膜方法介紹
幾款自製去黑頭面膜方法介紹:
蛋白檸檬敷面:
4的蛋白打起泡,加入檸檬汁5,麵粉20,混合拌勻後敷在臉上長黑頭的地方,10分鐘後洗淨。此方法最適合皮膚油膩又長黑頭的人。


粗鹽法
首先取一個蛋青,加入一些麵粉,攪成糊狀,敷在鼻子上,待幹後再把它揭下來;然後再用粗鹽粒在鼻子上按摩,一來可以消炎,二來可以將鼻頭內的髒東西除掉;最後擦上潤膚露。切記一週一次,不要天天做。

 
番茄面膜:
先將番茄壓爛取汁,加入適量蜂蜜和少許麵粉調成糊狀,塗於面部保持20~30分鐘。蛋清蜂蜜面膜:1茶匙粗鹽、一隻雞蛋清、1茶匙蜜糖。按如下方法操作: 
1、蛋清加入鹽,打至起泡後再加入蜜糖攪勻。 
2、潔面後,先用熱毛巾覆蓋面部令毛孔擴張,再塗上自製面膜並輕輕按摩,避開眼與嘴部四周位置。 
3、約3分鐘後,用溫水洗面,再用冷水洗一次,抹平並塗上保濕面霜。 
要注意的是別讓蛋白液殘留於皮膚上,宜用溫水清洗至少3次,或用潔面棉輕擦。敷面膜時不宜說話或做任何表情,應放鬆肌膚。

arrow
arrow

    wiboy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