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膩豆漿了嗎?換喝花生漿吧!

花生的蛋白質含量是每100克25%~36%!牛奶是每100克3.3%!黃生蛋白質相對豐富點!怕黃生脂肪多的話,可以把花生漿上出現的油皮子去掉不吃!
下面來點花生簡介:

花生長於滋養補益,有助於延年益壽,所以民間又稱“長生果”,並且和黃豆一樣被譽為“植物肉”、“素中之葷”。花生的營養價值比糧食類高,可與雞蛋、牛奶、肉類等一些動物性食物媲美。它含有大量的蛋白質和脂肪,特別是不飽和脂肪酸的含量很高,很適宜製造各種營養食品。

適用量每天80-100克即可。

花生是一種高營養的食品,裏面含有蛋白質25%~36%,脂肪含量可達40%,花生中還含有豐富的維生素B2、PP、A、D、E,鈣和鐵等。

但花生米很容易受潮變黴,產生致癌性很強的黃麴黴菌毒 素。黃麴黴菌毒  素可引起中毒 性肝炎、肝硬化、肝癌。這種毒 素耐高溫,煎、炒、煮、炸等烹調方法都分解不了它。所以一定要注意不可吃發黴的花生米

這個只推薦成人吃,嬰兒還是買安全點的奶粉吧!

作法比豆漿簡單,泡幾個 小時,扔攪拌機里加水,打碎,過濾後煮開就行了!有花生的清香,還帶點甘甜!

冷卻5分鐘表面出現一層皮子,吃掉後5分鐘又出來一張!

arrow
arrow

    wiboy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