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最容易透支的就是健康,而飲食則是身體能夠承受重任的基礎。不過,在營養素的需求上,男女卻存在一定區別。番茄紅素、鋅和維生素E是男性最需要的營養素,一定要保證每天都攝入一些。 

 476881_980374.jpg 

番茄紅素讓前列腺更健康

 

  這種天然類胡蘿蔔素主要存在於番茄、西瓜、葡萄柚等紅色食品中,它可以清除前列腺中的自由基,保護前列 腺組織。因此,多吃番茄的男人等於給自己添加了前列腺保護網。一個成年人每天食用100~200番茄,就能滿足身體對番茄紅素的需要。番茄紅素需要 經過加熱和油脂烹調後,才能更易於人體充分吸收,因此吃熟番茄才能起到作用。

1991.jpg  

鋅提高精子品質

  鋅與新陳代謝、生長發育 以及其他多種生理功能的關係極為密切。男性精液裏含有大量的鋅,體內鋅不足,會影響精子的數量與品質。男性應經常吃點海產品,一個小小的蠔或2~3個牡 蠣,就可以為一個正常男人提供全天所需的鋅。含鋅豐富的食物還有魚、豬肝、牛肉、蝦、貝類、紫菜、芝麻、花生、黃豆和豆製品。


維生素E保護心血管

  男性的膽固醇代謝經常遭到破壞,因此他們更易患高血壓、卒中等疾病。維生素E能預防膽固醇堵塞血管,清除體內垃圾。粗糧、堅果、植物油中都含有維生素E,因此提倡男士們多吃這類食物

 

 

蕃茄牛肉麵食譜

5c13dcde.jpg 

材料:

黃牛肉

23公斤

糖色   

3大匙

蕃茄     

56()

蔥   

3

老薑  

150公克

蒜    

40公克

醬油  

1飯碗

鹽    

2小匙

味精    

2小匙

高湯   

5飯碗

 1

1飯碗

花生油  

2大匙

麵條1

75公克

作法步驟:

1.牛肉整理乾淨切 2 公分方塊,用開水略煮去血水,見肉變色即指出瀝乾;蕃茄洗淨,去蒂,切成小塊;蔥去乾皮,切成小段;薑洗淨,切成小塊,拍裂;蒜去皮,拍裂。

2.花生油入鍋燒熱,糖色、蕃茄下鍋炒香,再下牛肉、酒同炒,見牛肉附上糖色,即放入蔥、薑、蒜、鹽、味道再炒勻。

3.將炒鍋中的材料全部移入燉鍋,加入醬油、高湯用小火燉煮 6 8 小時,見牛肉軟爛即可。

4.另鍋煮滾清水,麵條下鍋煮熱,撈起放入碗中,再加肉塊及牛肉湯,即可上桌供食。

備註:

1.鮮牛肉燉煮的時間要比冷凍牛肉長 2 3 小時。

2.這種做法,牛肉湯中不含辣味,所以嗜辣者可自行加入油。

arrow
arrow

    wiboy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