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合檸檬與優酪乳這兩種天然成分,能幫助加強黑色素代謝、使膚色明亮。
醫學家曾說:「女人的幸福是可以用新鮮的檸檬購買得來的。」檸檬在水果之中,維生素C的含量是每100公克就有27毫克,此外,還富含鐵、鈣、磷等各種微量元素和多種有機酸。而優酪乳內的乳酸成分是一種天然果酸,能溫和促進新陳代謝。

適用膚質:
斑點、黯沉肌膚

材料:
純檸檬汁1茶匙、優酪乳2茶匙、麵粉4茶匙

器具:
缽狀容器、金屬湯匙、量匙

做法:
1.將檸檬切半,用雙手擠出檸檬汁,倒入優酪乳充分攪拌。
2.將麵粉倒入,與檸檬汁、優酪乳完全混合成均勻的泥狀。
使用方法:
避開眼及唇部,取適量塗抹於臉部,厚度約以看不到原本肌膚的顏色即可,10分鐘後用溫水洗淨臉部。
使用頻率:
此款面膜每周約使用2~3次。


檸檬為鹼性水果,對部分敏感膚質有刺激性,牛爾提醒,就算再天然的成分也其危險性,如果敷上後感覺刺痛,要立即停止。另外,接觸到檸檬皮的部分,小心避免曬到陽光,因檸檬皮具「光毒性」,紫外線會使它變質,皮膚反而更易吸收陽光而變黑。所以千萬不要以為檸檬皮像西瓜皮一樣可以直接在皮膚上塗塗擦擦,那可就黑定了。不僅檸檬皮,所有柑橘類都是如此,出門趴趴走以前,別忘記要把汁液完全洗淨。


水果在我們生活中處處可見,是最垂手可得又營養豐富的天然保養材料,丟棄前不妨停一下,想一想,發揮一點DIY的創意精神,說不定一款專屬於妳的保養品就這麼地誕生囉!

轉載自 牛爾的愛美網

arrow
arrow

    wiboy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