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微軟將進行首次全球大裁員 涉及15000名員工

FirstNews_49001_1.jpg
  
全球金融風暴壓力未減,全球軟體業巨擘美國微軟公司計劃進行成立32年來首次的大規模裁員,人數可能高達15000人。圖為微軟全球副總裁史蒂夫古傑海默(Steve Guggenheimer)檔案照片。中央社記者鄭傑文攝

 

 

(中央社記者黃貞貞倫敦2 日專電)英國媒體報導,不堪全球金融風暴的重創,全球軟體業巨擘美國微軟公司計劃進行成立32年以來首次的大規模裁員,人數可能高達15000人。

「泰晤士報(The Times)」引述科技布落格「Fudzilla」的報導說,微軟的員工已接獲通知,公司將於1 15日進行大規模的裁員。目前微軟全球員工數達91000人,外界臆測裁員幅度在10%17%不等。

報導說,微軟的網路部門MSN 預估將受到重大的影響。

報導指出,微軟公司執行長巴爾默(Steve Ball-mer) 將參加下週在美國賭城拉斯維加斯舉行的消費電子展,屆時將推出微軟新版的視窗操作系統。

微軟會計年度第二季財報,預定元月22日公佈。
980102

arrow
arrow

    wiboy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