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性皮膚的保養要點

油性皮膚皮脂排泄旺盛,臉部油膩光亮、粗糙,有些像橘子皮。特別是在T型區的額頭、鼻子和下巴,油脂分泌更多,極易發生痤瘡、粉刺等。油性皮膚不易起皺紋,對外界刺激耐受力較強,用紙巾測驗試法呈透明狀。

保養要點:

(1)潔面水溫可偏高,以40度左右為宜。用潔面力度強的香皂或青瓜洗面奶,去掉附著在毛孔中的污物,用洗面海綿反复擦洗潔淨。

(2)用調節皮脂分泌的化妝水護理肌膚,用適於油性皮膚的護膚品營養皮膚。

(3)不偏食油膩之物,多食蔬菜、水果。

(4)要經常作深層皮膚護理:洗面、蒸汽浴面、按摩、面膜。要用適合自身皮膚特點的分妝品。油性皮膚乾性皮膚能經受各種外界刺激,不怕風吹日曬,不容易老化,起皺較晚。這種皮膚就應該用中性或稍偏鹼性的香皂熱水清洗,面部每日洗三四次。以去除皮屑、皮脂和塵土,使皮膚光潔美觀,減少毛孔阻塞。這種皮膚不宜過多使用化妝品,特別是油性化妝品,以免加重油膩和毛孔的阻塞,最好選用含水分較多的雪花膏等。

 
夏季油性皮膚的保養:
雖由於遺傳和性激素的原因,一些人的皮膚皮脂分泌較多,毛孔粗大,易生痤瘡及粉刺,這種皮膚就是油性皮膚。油性皮膚的保養不是一件簡單的事,但是油性皮膚也有優點:不敏感,並且能夠長期保持"年輕"隨著年齡的增長,油脂的分泌也會逐漸減少,有些人甚至會轉變成為中性皮膚。

臉出油 
每天早晚徹底地清潔皮膚是油性皮膚護理的重點內容。雖然化妝品無法改變造成油脂分泌過多的雄激素分泌,但是選用化妝品能夠減少油脂的,縮小毛孔,從而減少粉刺發生的機會。每天早上先用40度左右的溫水濕潤面部,然後使用易溶於水的潔膚品,如:洗面奶、香皂等徹底的清除皮膚表面的油脂和污垢,必要的時候可以使用臉刷,接著用冷水再洗一遍使面部血管收縮,減少皮脂的分泌。洗臉後,用收斂性化妝水整膚,使在清潔過程中擴張了的毛囊口收縮,最後塗上適合中性皮膚使用的日霜。
為了更為徹底地清除皮膚表面的油脂、死細胞和毛孔當中的污垢,每週還要使用中性的磨面膏對皮膚進行12次深層清潔,磨面要在早上進行,磨面之後一定記得塗上有濕潤作用的日霜,如果陽光很強,還要使用防曬霜。
晚上按照和早上相同的步驟清潔面部,也可以換用含有酒精成分的洗面液,這樣會使皮膚有清新的感覺,最後塗上適合油性皮膚的晚霜,晚霜不要塗得太多,盡可能少用,如果你還沒到25歲,就不要使用有滲透作用的護膚品,只在眼睛周圍和頸部用潤膚品就足夠了。
油性皮膚一般需要每天洗臉3,所以除了早晚之外,中午也應當對面部進行清潔,方法可以參照早上的護理方法,只是不要進行磨面。每週還可選用適用於油性皮膚的面膜進行敷面,每週12次。油性皮膚在使用化妝品方面,宜少不宜多,特別是油性化妝品,以使皮膚更加油膩的和毛孔的堵塞,最好選用含水分較多、有濕潤作用的化妝品。
在飲食方面要避免吃油膩及辛辣食物,盡量戒除菸酒,多吃水果、蔬菜。

 
美女保養方法之參考:
一般每天洗臉2--3次,用溫水洗後,最好再用冷水洗一遍,使面部毛細血管收縮,減少皮脂的分泌。洗臉後用熱毛巾敷面部,使毛孔張開,可以有效地去除毛孔內的油污。潔面水溫可偏高,以40度左右為宜。用潔面力度強的香皂或青瓜洗面奶,去掉附著在毛孔中的污物,用洗面海綿反复擦洗潔淨。
早上,洗臉後,先拍收斂水,使在清潔中擴張了的毛孔收縮,避免污垢進入,然後用清爽的營養奶護膚;晚上,用按摩的方法去掉在毛孔中的污垢,然後用收斂性化妝水在臉上輕輕拍打,最後塗營養乳液以保養皮膚。
油性皮膚不宜過多使用化妝品,特別是油性化妝品,以免加重油膩和毛孔的阻塞。飲食應避免吃動物油及辛辣食物,不吸煙,不飲酒,多吃水果、蔬菜。
油性皮膚最容易出油的地方就是T字部位。如果要解決油膩的問題,一般的方法就是勤洗臉,但是那樣容易使皮膚缺水,在多數情況下,我們可以隔一段時間使用一次吸油紙。
如果是經常化妝的朋友又愛出油的話,除了使用吸油紙外,還可以使用噴壺往臉上噴水,然後擦乾。另外,可用散粉來撲一下,用粉撲來吸油。
由於各種原因,每個人在選擇控油產品時也會不同。
吸油面紙最適合急救,但每天使用最好不超過兩次,否則會破壞皮膚自身,造成越吸油越多的情況,建議用濕棉片代替吸油紙。
表面控油的產品,瞬間就可令肌膚感覺油分少了,毛孔也被填平了,但它和吸油紙一樣只能暫時性地解決問題,並不能從根本改善,長期使用會產生毛孔堵塞和肌膚過乾等問題。
深層控油產品是流行趨勢,多采用一些天然成分通過深層抑製油脂製造,防止油脂分泌,從源頭去解決油脂問題。
晚上是給毛孔進行大掃除的好機會。如果使用的是深層控油產品,在清潔皮膚後,可將產品擠在棉片上,敷在容易出油的地方5--10分鐘,再用手指輕輕按摩。第二天出門時,可逆著毛孔的方向,塗抹控油產品,愛出油的T區則可以在第一次塗抹的5分鐘後加塗一次,進行重點控制。同時,上妝前應先塗上隔離霜,並使用控油粉底,就可以保證全天的清爽,做到無無慮了。

arrow
arrow

    wiboy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