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瓜,堪稱排毒效果最佳的食品之一
地瓜所含的高纖維、b胡蘿蔔素、氨基酸。可促進排便、對健康更有益,今夏,就試試用地瓜+豆漿來達成排毒瘦身的夢想吧!
地瓜+五穀雜糧,排毒效果更好!

地瓜排毒餐
  窈窕地瓜這麼吃。一餐中完全以地瓜代替主食是可行的,但是,不建議3餐都這麼單吃地瓜。因為地瓜雖然有豐富的纖維質,不過,它的糖份也很高,而且地瓜所含的植固醇(相似女性荷爾蒙),大批攝取時會產生子宮增厚作用,可能會使得子宮肌瘤變得更大。所以如果能以五穀雜糧做搭配,如地瓜稀飯、地瓜糙米飯。才是最完美、又讓你瘦的地瓜健康吃法
  地瓜的5大效果
地瓜含有豐富抗氧化的維他命C、b胡蘿蔔素、及足足超過糙米2倍的維他命E,更有40%以上的纖維,可以預防便秘、排宿便。而地瓜中的白色汁液(黏液蛋白),則具有降膽固醇、降血脂功能。
  減少皮下脂肪
地瓜所含的黏液蛋白,屬於膠原和黏液多醣類物質,既能保持血管壁的彈性,防止動脈血管硬化,還能促進膽固醇的排泄,減少皮下脂肪!
  健胃整腸清宿便
地瓜的膳食纖維佔40%,並有完全、豐富的氨基酸,可以清理腸胃,治療便秘、消除宿便。
  改良酸性體質
酸性體質容易讓身體產生病變,而地瓜屬於鹼性食品,可以中和體內的酸性喔!
  防癌、抗衰老
地瓜中的去氫表雄酮(DHEA),經美國試驗發現,對小鼠的乳癌、結腸癌有防治效果,地瓜中有相似女性荷爾蒙的物質,對堅持皮膚細膩、延緩衰老有一定的作用。
  潤滑抗炎作用
地瓜的黏液蛋白還能掩護呼吸道、消化道、關節腔和漿膜腔,具有很好的潤滑、抗炎作用,可預防關節炎、風濕等。
  消除嚴重便秘的。 1日地瓜斷食法
便秘是許多女生的困擾,長期下來則會演化成宿便,既影響健康又容易發胖、長痘痘喔!有這方面苦惱的你,減重之前,不妨趕緊實行1日斷食法吧!斷食理想時間:實行1日斷食法後的隔天,會排出許多便便,所以最好選在放假的前1天實行。方法:1。這1天要3餐都吃地瓜,最好每餐可以吃0。5kg以上,採用蒸或烤的方式皆可,若屬於虛寒體質,建議可以用烤的方式。 2。搭配西紅柿、黃瓜、洋蔥、西洋芹等生菜或色拉,吃到飽為止。
  想排毒、瘦身。早上吃地瓜
地瓜是排毒餐中不可或缺的角色,因為地瓜不但高纖,還擁有非常豐富完全的礦物質、維生素及氨基酸,幾乎涵蓋人體大部分需要的成份。排毒專家林光常建議,要實行排毒計畫,就先吃地瓜做為早餐開始吧!地瓜早餐新吃法蒸地瓜+糙米手捲+蘋果1個
  

蒸地瓜

蒸地瓜
  材料:(1人份)地瓜120g。作法:將地瓜連皮洗淨,放於電鍋中蒸至熟軟即可。若喜歡地瓜的表面有咬勁,可再放進烤箱中,以140℃烤5分鐘即可。
  

糙米手捲

糙米手捲
材料:(2人份)海苔1片、糙米飯1飯碗、蘆筍50g、黃甜椒30g、梅子醋1小匙。作法:1。將蘆筍切成約7cm,過滾水汆燙1分鐘撈起,瀝乾。 2。黃甜椒切絲,糙米飯先拌入梅子醋,備用。 3。正方形海苔對切成三角形。將糙米飯鋪在海苔上,再放上蘆筍、黃甜椒絲。 5。抓起海苔左右兩角,向中間捲成甜筒狀即可。地瓜食用禁忌! 1。地瓜皮顯現褐色、黑色雀斑時,要避免食用。因為黑斑病菌排出的毒素,含有蕃薯酮和蕃薯酮醇,使地瓜變硬發苦,對人體肝臟有劇毒,且經水煮火烤,其生物活性也不會被破壞。 2。不可生吃,因為生地瓜中的澱粉,若沒經過高溫,不易消化,容易產生腹脹、嗝氣等不適。

arrow
arrow

    wiboy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