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也有性別之分?甚至還細分成大叔、蘿莉、正太、禦姐……沒錯!在你的電腦上進行一次不到一分鐘的操作,它 就會發音說出你輸入的指令,而它發出的聲音可能是甜美的蘿莉,也可能是低沉的大叔。近日,這個“小遊戲”讓網友們樂此不疲,有人變著花樣讓電腦對著自己說 “甜言蜜語”,還有人在想方設法改變自己電腦的“性別”。當然,就像很多不可思議的神奇“魔術”一樣,這也不過是電腦系統跟你開的一個“小玩笑”。

  測性別,

  你的電腦是大叔還是禦姐

   這個最近在網上瘋傳的“性別測試”的操作其實非常簡單,步驟:一,點“開始”,在“所有程式”裏找到“附件”,點“記事本”新建一個記事本文件;二,裏 面輸入CreateObject("SAPI.SpVoice").Speak "I love YOU";三,保存擴展名為.VBS 文件 如:我愛 你.vbs;然後,點擊這個文件,就會聽到一句“I LOVE YOU”。整個操作過程不到一分鐘,你的電腦性別就“水落石出”了,通過聲音就可以辨別你 的電腦是大叔、正太還是禦姐、蘿莉了。網友們紛紛在自己電腦上嘗試,然後驚嘆聲一片,“大叔腔,很磁性。”“神奇!公司的電腦是一大叔,晚上回家試試自己 的電腦。”“哇!歐美腔禦姐”……

  現在越來越多年輕人跟電腦越來越分不開,從工作到生活,甚至跟電腦朝夕相處的時間都超過男(女)朋友,但電腦的“性別”卻是從沒想過的問題,“囧裏個囧啊,偶家粉色小本是歐美腔大叔”、“俺的小黑居然是小蘿莉,以後要溫柔點了”……

  改臺詞改性別,

  你不是一個人……

   依照這個操作步驟,每個人聽到自己“愛機”說出的第一句話都是“I love YOU”,接下來網友們就開始自由發揮了,“我把 I love you 改成了I hate you、I miss you、only you……好玩”;“我在I love you後面加了 hahahaha,大叔念hahahaha好囧啊”;“我把內容改成‘老婆,快做飯’了,哈哈”;“當我打出一大段無意義的字母時……我仿佛聽見禦姐口吐 白沫的聲音”;“你不是一個人,我也換成長長的一段無規律的字母,大叔瘋了”;“你們不是兩個人”……於是,折磨自己的電腦玩繞口令成了網友們熱衷的新玩 法。

  改了臺詞,還有網友不滿足於自己電腦的性別,“聽到一個大叔對我說I love you好囧啊,為啥不是蘿莉?”“怨念啊,日係 女人禦姐,發音相當詭異,想要大叔。”“我的本本是怪阿姨,我還想聽正太來著。”於是大家執著于給自己的電腦“轉性”,“嗯,還是蘿莉向我表白聽著舒 服。”、“這回換成了歐美腔。”“完了……只有我的電腦是人妖嗎?說I LOVE YOU 的時候還是奇怪的歐美女聲,結果罵人的時候就變成青年的聲音 了。”原來我們的電腦還可以“雌雄同體”。

  其實很簡單,

  就是個小程式

  一個簡單的操作,就會 讓自己的電腦成為自己的傳音器,為什麼會這麼神奇?好奇之餘,這個遊戲也引發了眾多網友的“為什麼”。其實就像“專業”網友解釋的,只要略通電腦程式的、 即使非專業人士就會知道,這其實只是系統自帶的一個發聲程式,很簡單,整個CreateObject語句就是用vbs語言編的一個系統執行的小程式。至於 “I love YOU”你可以把引號裏的內容換成任何其他英文語句、字母或者毫無規律地組合。根據電腦系統不同,有的電腦系統是可以識別中文的,輸入中 文也可以讀出來,無法識別的就只能閱讀英文了。至於為什麼不同的電腦會有不同性別,相同性別也有不同風格的發音呢?其實在電腦的“控制面板”的語音一欄中 就可以選擇,而且還可以調節語音速度。一般情況下系統會默認為你的電腦是“SAM”,所以大家測試結果多為大叔,如果你選擇“LILI”那發音的就是嬌滴 滴的會中英文發音的小姐,還有濃郁歐美腔的anna、禦姐Mary、正太Mike……不過有的電腦系統裏只有SAM或只有anna可選,那麼你就不能選擇 你想要的性別啦。 

  點“開始”,在“所有程式”裏找到“附件”,點“記事本”新建一個記事本文件。

  在裏面輸入 CreateObject("SAPI.SpVoice").Speak "I love YOU"。

  保存擴展名為 .VBS 文件 如:我愛你.vbs。

  點擊這個文件 就會聽到一句I LOVE You。

  通過聲音就可以辨別你的電腦是大叔、正太還是禦姐、蘿莉了。

arrow
arrow

    wiboy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