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狗速食時代也來了」黃順政說,現代人忙得很,他從小養狗也愛狗,想到上班族、學生都很忙,如果有方便的狗狗餐一定受歡迎。

今年7月間,他買下二手攤販車,熬煮雞碎肉、絞肉,加上紅蘿蔔,熬煮過程不放鹽、味素,不添任何調味料。

他說,養一隻台灣土狗「妞妞」,平常煮雞絞肉當狗食,他擔任大樓管理員,也很忙,乾脆煮一大鍋,每次餵牠時就舀一碗。

「這觸發了我的靈感」他想到許多人和他一樣忙,沒時間餵狗狗,想到何不做「狗便當」,他說,「我家妞妞吃什麼,我就煮什麼」。每天熬一鍋,用紙碗裝,大碗520cc、25元,小碗260cc、15元,供應大型狗、小狗食量,他賣了3個月,已有固定客戶。

他說,剛開始,還有人被香氣引來,誤以為是給人吃的。現在已有熟客購買,大多是上班族、學生,有的是隔幾天買「犒賞」狗狗。

他認為,寵物食品很多,有狗罐頭、狗飼料,但「還是現煮的好」;他一天煮一鍋,僅賣20份,賣完就收攤回家休息,至於獲利上,他說「小本生意,才剛開始,談不上獲益」。他認為,只要努力、有點子,就可以有夢想,並努力達成。

新竹縣民黃順政腦筋動得快,熬煮雞絞肉和紅蘿蔔,做成「狗狗便當」,生意不惡。
記者羅緗綸/攝影

【2010/10/06 聯合報】

arrow
arrow

    wiboy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