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紀元7月26日報導】(中央社記者陳淑芬台北26日電)百歲中醫師姜通看過的過敏性鼻炎病患超過20多萬人次,他今天表示,台灣過敏性鼻炎多是因氣候、空污及家長對小孩感冒照顧不周或延醫;他並強調,感冒不可吃水果,否則難治癒。

 感冒忌吃水果.jpg

德全中醫診所院長姜通,出身醫療世家,11代從事醫療,他中西醫並學,今年101歲高齡還在看診、寫書,除牙齒不太好,沒老花眼、糖尿病、高血壓等慢性病,耳聰目明、行動俐落,他今天參加中醫藥學會會員大會,公開行醫及養身之道,並接受會員對他百歲高齡的祝福。

 

姜通表示,他開中醫診所看診,單就過敏性鼻炎病患至少看了20萬人次,台灣過敏性鼻炎病患多,主因是台灣屬亞熱帶海洋型氣候,且空氣污染嚴重,加上很多家長工作忙,輕忽小孩子感冒延遲醫治或疏於照顧,而引發過敏性鼻炎。

 

姜通說,感冒是因出汗吹風,受到風寒而引起,最敏感的鼻子就受到影響,尤其家長常照顧不周,輕忽延遲治療,造成難以治癒;他並提醒,出汗時千萬不要吹到風,或吹冷氣;感冒時,千萬不可以吃水果,水果屬性冷,吃了就不容易治療好。

 

姜通表示,不少過敏性鼻炎是可治癒,他以消炎、增加抗體的中藥方,研製成藥膏直接擦拭於鼻內,相當有效;姜通認為,中西醫對於感冒的治療方法不同,建議民眾可嘗試中醫療法,療效不錯。

 

姜通養生有道,他每天清晨6時30分醒來,先在床上做雙腳「踩腳踏車」動作運動100次、雙手交握繞頸運動及深呼吸各100次,再起床;幾10年來,每天喝500CC牛奶6杯,鈣質、蛋白質充足,年逾百歲仍腰桿直挺,無關節疾病;青菜、水果、魚、雞肉都不偏廢。

 

姜通的養生處方有2種,包括以高麗參片10至20片,睡前以開水沖置碗中,以電鍋加熱燉煮,隔天飲用;土雞去頭、腳、內臟,以湯水覆蓋加黃耆、紅棗、枸杞等,燉煮後食用,可補充營養及體力。

arrow
arrow

    wiboy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