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墓園裡露營,您試過嗎?宜蘭縣政府為了拼觀光,搭配7月9日開跑的童玩節,擴大舉辦露營季活動,提供12處露營區,希望每個禮拜吸引2千觀光客,創造400萬商機,在這些營區裡面,裡頭就有個墓園提供民眾紮營,主辦單位以為應該沒人想去,想不到消息一出,引發迴響,想要試膽的民眾至少300個。

 墓園露營  

墓園工作人員:「你好。」

 

專門受理民眾申辦墓園塔位的工作人員,手機接不完,民眾打來不是問塔位,而是問什麼時候可以露營?墓園保全:「好奇吧,還有景觀。」記者:「好奇跟景觀,都會吸引他們來?」墓園保全:「對對對,訓練小孩子的膽量。」

 

宜蘭縣政府拼觀光,擴大舉辦露營季活動,提供12處營區,搭配7月9日登場的童玩節,希望每週吸引2千個觀光客,只要每人消費2千元,整個禮拜就可創下高達4百萬的商機,只是這12個露營的營區,員山鄉的墓園納入範圍裡,原先縣府預測試膽的人不多,想不到消息一出,電話爆滿,不到24小時,就有300民眾有意願。

 

記者:「你感覺來這露營怎樣?」民眾:「喔,很漂亮。」記者:「很漂亮喔?」民眾:「對,可以遠眺蘭陽平原。」記者:「會覺得住這太誇張嗎?」民眾:「不會啊。」記者:「不會忌諱嗎?」民眾:「不會,以後老了也要來這住。」

 

來到先人長眠的地方露營,紮營地點跟墓園相距只有一條10公尺寬的馬路,雖然這海拔750公尺,宜蘭的好山好水盡收眼底,還能遠眺龜山島,只是後背後緊靠著長眠故人,恐怕還是讓人心驚驚。

更新日期:2011/06/22 13:31 簡大程

 

arrow
arrow

    wiboy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