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價今年以來氣勢逼人,國際金價上漲幅度接近1成,國內銀樓掛牌價也再度創新高。銀樓業者指出,隨著金價竄高,鑽石身價也不凡,已有大戶轉而投資鑽石。

 

李文欽指出,今年以來鑽石已漲30%,其中30分、50分鑽石漲了12%,先前已出現「黃金換鑽石」風,預計在金價繼續攀高下,該風潮將愈來愈盛。

 

李文欽指出,近日銀樓黃金掛盤價每台錢達5,490元,金價每台錢較今年2月初低點貴了710元,若以5兩黃金可換1克拉鑽石計算,目前1克拉鑽石身價為27萬元。

 

也就是說,若在2月以每台錢4,780元買下黃金的投資人,現在換1克拉鑽石,等於現賺3.1萬元以上。

 

銀樓業者指出,鑽石身價會依照色澤等而有區別,且以克拉愈大、色澤等愈符合標準、升值條件愈好下,大戶轉投資蒐集的鑽石,多半以3-5克拉為主,更大戶則會選擇10克拉鑽石投資。

 

李文欽指出,黃金走強成趨勢,到1,600美元是遲早的事。寶來投信投資顧問處研究副總監魏伯宇則認為指出,希臘危機升溫,黃金在避險需求下,相較其他原物料微幅走高,對於金價表現有利。

 

魏伯宇指出,國際金價現在沿著月線震盪,應該可以獲得支撐,上檔壓力為1,550美元,若短期上漲壓力可突破此價位,金價在6月底前有機會往1,600美元靠攏,投資人可於低點分批承接,著眼長線獲利機會。

更新日期:2011/06/23 02:51 記者楊筱筠/台北報導

工商時報【記者楊筱筠/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wiboy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