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的無線電視將於明年(2012年)6月30日全面完成數位化。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今天(30日)表示,已經採購了12萬個機上盒,7月起將為全台的低收入戶免費安裝。

 

目前台灣的電視台都還是播送類比訊號,即使民眾買了高畫質的液晶電視,收看到的畫面品質仍然不佳。行政院30日宣佈,將提前於明年6月30日完成無線電視的數位轉換,全面停止播送類比訊號。NCC主委蘇蘅:『(原音)明年的6月底,我們如期進入數位轉換的新階段,未來7月1日開始,全台灣的民眾在無線電視接收上,就不再有類比訊號,都是數位訊號。』

 

如果民眾家中的電視無法接收數位訊號,就必須另外添購數位機上盒,或是更換HD數位電視。NCC已經採購了12萬個機上盒,今年7月起,將為全台的低收入戶免費安裝。蘇蘅:『(原音)行政院的政策是補助低收入戶,將補助全台灣12萬戶低收入戶每戶1台機上盒,那麼這個機上盒的發放,是要發放到每一戶家中,我們是希望在明年的4月底把它發放完成。』

 

為了協助民眾解決安裝機上盒等技術問題,NCC也設立了技術服務信箱及服務電話,並在台北、台中、高雄設立技術服務中心;5家無線電視台也會提供民眾協助。蘇蘅:『(原音)5家業者也會和我們一起分工,他們也都有客服專線,而且都劃分責任區,提供民眾尋求協助。我可以這樣說,我們都已經準備好了。』

 

目前台灣共有公視、民視、台視、中視、華視5家無線視台,民眾如果接收數位訊號,將可免費收看16個數位頻道。

更新日期:2011/06/30 14:32 張德厚

 

arrow
arrow

    wiboy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