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綜合報導】繼把台北評為「貪吃之都」後,CNN旗下旅遊網站「CNNGO」,又把華人常吃的皮蛋評為世界最噁心食物。CNNGO網站綜合七名「iReport」網友報導的體驗,選出世上七大噁心食物,結果皮蛋高居榜首。

 皮蛋  

美國網友丹尼霍維德(Danny Holwerda)在德州超市買了皮蛋,品嚐後說:「太恐怖了,吃起來就像魔鬼煮的蛋。這吃起來像是曾經是蛋,但是誤入歧途錯得離譜的東西。」對此,有台灣民眾問:「他買到的皮蛋真的是皮蛋嗎?」

 

沒問吃法就吞肚

 

iReport是CNN讓網友自行上傳新聞報導的服務,曾在伊朗反政府示威等國際事件中大出風頭。但CNNGO是以詼諧逗趣風格為主的旅遊網站,這次報導也是戲謔風格。三十多歲、曾旅美三年的周先生說:「CNN放屁!德州超市能買到什麼好皮蛋?」

 

美食家徐天麟說:「這充分反映美國人的自大。」他指皮蛋一般不會單吃,要佐以醬油、豆腐或切碎配粥吃,這名美國網友沒問華人該怎麼吃,剝開來就吞下去,覺得噁心理所當然。

 

「那是人間美味」

 

美食家朱振藩則指,許多廉價的化學皮蛋含有很重的阿摩尼亞味道,貿然吞下去的確味道不佳。民眾徐鈺婷說:「我很愛吃皮蛋,覺得那是人間美食,外國人光看皮蛋長相就覺得噁心,膽子怎麼跟體型成反比?」上班族黃偌淳認為:「這種評論是不懂皮蛋美味之處,我覺得外國人吃發霉乳酪也很噁心。」

 

南韓狗肉也入榜

 

生產養生皮蛋三十三年、連續五年獲農委會台灣百大精品之一的羅東農會總幹事黃智庸昨聞訊訝異說:「真的嗎?」他笑說,是飲食文化的差異性,造成老美另類認知。他表示,羅東農會製作皮蛋是將鴨蛋浸漬在茶汁、微鐵劑等材料製成的獨門配方醬汁中,浸泡三十至四十天製成,這樣的皮蛋蛋黃吃起來「口感味道不輸大閘蟹」、「我相信西方人吃過一定不會有噁心感。」

 

其他被CNN網友列為的噁心食物的還包括,菲律賓的樹蟲、印尼稱為「天貝」的發酵豆餅、南韓的狗肉、柬埔寨的炸狼蛛、泰國的炒蟬及菲律賓的炸田雞。

 

報你知

 

泡馬尿製皮蛋 已停用

 

皮蛋英文譯作千年蛋(thousand-year egg),傳從前以馬尿製作皮蛋,台南下營區皮蛋工廠師傅葉進興說,泡馬尿是古早做法,現在沒人這樣做。通常先把鴨蛋浸清水8天,以利後續撥殼,之後移到摻有蘇打粉、鹽、鐵質粉、茶葉的水中,夏天約泡40天,冬天需50~60天。以前還使用黃丹粉,由於黃丹粉是氧化鉛,含有對人體有害的重金屬,目前的無鉛皮蛋已不再使用黃丹粉。

更新日期:2011/06/30 06:30 蘋果日報

 

arrow
arrow

    wiboy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