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即將在明年出現全新的觀光景點,濱海公園將增建18棵的超級巨樹,每棵樹高達55公尺,這些超級巨樹是用人工打造,不過會用200多種真的花卉來美化樹幹,巨樹枝幹上將加裝太陽能板,提供夜晚點燈,登上附近的天空步道,還可以近距離觀看。

 

摩天大樓林立的都市叢林中,這18棵綠意盎然、高聳入天的超級巨樹,將是未來新加坡新的觀光景點,高度介於30到55公尺,這些巨型大樹完全由人工打造,樹幹的中心結構,是以混泥土製作,上方參差入天的樹枝,則是用鋼鐵組合而成,依照每棵樹木大小不同,最重可以達到85公噸,基本結構完成後,超級巨樹就要層層疊疊穿上它多彩的新衣。

 

記者:「其中有7棵樹木,會加裝太陽能板,藉此產生能源,在夜間點燈使用。」

 

加裝太陽能板之外還不夠,為了讓都市多些綠意,設計團隊特別從巴西、巴拿馬 和哥斯大黎加等30個不同國家,蒐集多達1萬6千株、超過200種品種的花卉,包覆在這些超級巨樹上。工程人員:「這些植物的重量不能太重,同時要能方便維護。」

 

外表鮮豔的熱帶花卉,為這片人造樹林增色不少,如果想要仔細欣賞這片城市花園的美景,民眾還可以走到離地22公尺、長達128公尺的天空步道上,從空中近距離觀看,超級巨樹目前還在興建當中,預計2011年年底才會正式開幕,到時新加坡也將成為名副其實的綠色都會。

更新日期:2011/06/30 22:40 馬傑堯

 

arrow
arrow

    wiboy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