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時報記者林相美/台北報導〕很多人餓肚子減重,不過,專家說,減重不一定得餓肚子,將可頌麵包換成兩片全麥吐司,減少一百大卡熱量,每餐少一百卡,一天少三百卡,增加運動消耗兩百卡熱量,一天減少五百卡熱量,一週即少○.五公斤。

 

台北市立聯合醫院陽明院區護理師葉雪萍表示,多數肥胖是吃出來的,每天攝取熱量超出身體所需,累積七千七百大卡就變成一公斤體脂肪。

 

葉雪萍指出,每天減少五百卡熱量,可經由減少飲食攝取熱量三百卡,增加運動消耗兩百卡;每餐減少一百卡熱量的其餘作法例如將白飯改成五穀飯,戒掉全糖飲料,都可減掉一百卡。

 

葉雪萍說,迅速減重多是脫水營造的假象,不僅易復胖,也會造成生理代謝失常,損害身體健康,與其少吃不如學習吃得正確,腦筋轉彎仍可享用雞腿便當。

 

葉雪萍表示,減重者每天飲食攝取熱量約一千三百卡,早餐三百卡,午晚餐各五百卡,院內設計輕食餐六大類食物皆依照衛生署建議量,以低油高纖多蔬果減低熱量。

 

葉雪萍舉例,一餐輕食餐包括紫米飯、香烤雞排、五味鮮菇、滷黑豆干、芥藍菜,附上一顆香吉士,總熱量約五百卡;另一種菜色為金瓜米粉、烤豬排、涼拌蒟蒻花枝、小白菜加蘋果,院內有醫師持續吃兩個月輕食餐,維持原來生活方式,減重約五公斤。

arrow
arrow

    wiboy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