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Adsense廣告與網頁內容匹配,最重要的目的就是為了提高點擊率增加收入。相比其他廣告聯盟來說,Google Adsense的自動匹配程度是最高的,但我們可以做一些工作來引導Adsense廣告的投放,讓廣告也網頁內容匹配更好,一些小小的改動沒準就能讓你有 更多的收入,何樂不為?多動動手吧。

 

讓你的Google Adsense廣告  與內容更匹配)

1:設置區段定位代碼突出重要內容

這是之前盧鬆鬆在微博上寫過的東西,Google區段定位代碼意思就是加上這段代碼後使你的網站能夠顯示更為相關的廣告,這也是Google Adsense優化是一些細節,在每個頁面使用,

想讓Adsense重點抓取的部分,可以用以下區段定位代碼:

 

<!-- google_ad_section_start --> 需要突出的部分 <!-- google_ad_section_end -->

想讓Adsense忽略匹配的廣告,可以使用下面代碼:

 

<!-- google_ad_section_start(weight=ignore) --> 希望忽略的部分 <!-- google_ad_section_end(weight=ignore) -->

需要突出重要內容,一般是內容部分,那麼我們可以在HTML模板的「標題上面」加上「<!-- google_ad_section_start --> 」在文章結尾部分加上<!-- google_ad_section_end -->;同樣的道理,希望忽略的部分就是加入第二段代碼。

說白了,就是把想突出或想忽略的部分用Google代碼框起來,告訴Adsense機器人哪裡重要,哪裡次要。需要注意的是,這個過程大概需要2周左右才能見到一定效果。

2:少用Flash,多用文字描述

網站導航儘量用文字鏈接,儘量給圖片加上alt描述,Flash就不用說了,蜘蛛都抓取不到何況Adsense機器人?如果某個頁面實在不需要寫內容,最好的辦法是加入一些幫助說明、文字介紹等等。

3:頁面標題、頁內標題、URL要保持一致

下面我用一個實例來表明它們的一致性:

 

頁面標題(也就是瀏覽器最上面顯示的標題):<title>Windows7中文版下載地址和激活破解方法</title>

頁內標題(也就大家看到的標題):<h2>Windows7中文版下載地址和激活破解方法</h2>

URL:http://lusongsong.com/blog/post/windows7-msdn-iso-xiazai.html

這樣的話,無論從標題還是URL都能看到「windows7」這個要強調的關鍵詞,同樣Adsense就可能會匹配和windows7相關的廣告。

4:整個網站主題的匹配

為什麼有的站剛加上Adsense只出現公益廣告(公益廣告是沒收入的)?原因是Adsense無法判斷當前頁面。但如果這個頁面所在的整個網站的內容主題被識別出來的話,這個新加入的廣告會被視為同整個網站一樣的主題,而直接現實非公益廣告。

要獲得高收入,吸引廣告主定向投放很重要,所以讓網站的主題鮮明。瀏覽者符合廣告主的客戶特徵,則能吸引廣告主的投放,同時我們還可以在Adsense後台的自定義渠道描述中繕寫用戶群的描述,以便廣告主更直觀的瞭解你網站的情況。

5:屏蔽無關的廣告

網上有很多Adsense惡意低價的廣告網址,盧鬆鬆曾經試用過,發現根本不管用。最好的辦法還是根據自身網站來定位,例如:你的站是web2.0科技站,出現一些軟件廣告是正常的,但出現「婦科醫院」的廣告就說明匹配不准了,如果你發現它的單價還很低,就一定要屏蔽掉。

我們可以通過「競爭性廣告過濾」和「廣告審核中心」來阻止這類低價廣告,不過屏蔽廣告功能還是儘量少用,一面減少收入,屏蔽廣告只是個別情況。

寫在最後:

讓Adsense廣告與內容匹配是不斷調整的一個過程,和運營網站是一個道理。我經常看到在Adsense論壇中很多人抱怨收入很低,甚至幾年才滿 100美元,其實大部分原因還在於:他只認為把Adsense代碼放入網頁中就好了,坐等日入斗金,可實際上哪有連睡覺都能掙錢的好事呢?

版權屬於盧鬆鬆博客,轉載請註明出處,謝謝。

本文地址:http://lusongsong.com/reed/314.html

 

arrow
arrow

    wiboy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