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個網站的背後,都藏著一顆站長追求成功的心!」當我們問及為何有越來越多的人選擇把做站作為自己創業的途徑時,許多站長都會說喜愛的是做站的自由、激情、成就感。站長可以按照自己的創意和規劃,發展一個可以讓自己全面掌控的項目,由自己全權負責,用自己的聰明智慧和努力來推進網站項目的實施,不斷向目標推進,直到實現既定目標獲得成功!這一切,都使得做站成功現代年青人青睞的創業項目。

 

然而,環顧今天我們所處的時代背景和互聯網環境,創業的難度相較五年前、十年前已經有了很大的變化,站長創業者所面臨的挑戰不言而喻,相比互聯網「前輩」 們需要付出更多的努力。我們都聽過:「成功者的故事都有許多相似之處。」不論是當前的創業站長,還是五年前、十年前的創業站長們,成功者之所以能夠實現自己的目標,成為同行中的佼佼者,我們可以看到幫助他們取得成功的內在原因,我們可以把這些因素稱之為成功者所具備的「五種基因」,特別是結合互聯網創業成功者,從他們的身上所具備的這些成功必備的基因,可以對我們今天的站長創業者們提供參考與借鑑,對照自身,取長補短,以助提高!

 

一、「凡事預則立,不預則廢」的計劃能力

 

無論是把做站作為創業的項目,還是作為業餘兼職增加收入的一條途徑,作為網站的運作和管理者,站長都應當具有「管理者」的眼光和思維。要結合自己的選題,為網站制定相應的發展規劃,從前期網站的主題定位和內容來源,到中期網站的推廣方向和平台選擇,再到後期網站的用戶維護與贏利模式,站長都應當做到心中有數、胸有成竹。如果沒有恰當到位的規劃,只是憑著一時激情和想法隨意化地做站,將使網站的發展陷入到隨意和無序化的狀態之中,雖然投入了精力和金錢,但離成功的目標只會越來越遠。

 

二、「磨刀不誤砍柴工」的能力修煉

 

站長看似是一個簡單的職業,但事實上在這個職業的背後卻隱藏著無數的要求,特別是對於個人站長而言,一個人所要承擔的工作責任和任務範圍要相當於大公司的各個職能部門所承擔的工作量,小到網站的細節設計,中到網站的內容充實,大到網站的發展規劃和贏利模式的思考與選擇等,都需要站長一個人或者幾個人來完成,其中的挑戰不言而喻。因此,要想使做站之路走得更加順利,能夠更快地實現成功的目標,每天花費一定的時間,學習必要的技術和運營方法,特別是對於網站的發展具有指導性作用的管理學理念,還有推廣時所要用到的對用戶的心理制訂與研究等,都需要站長認真學習,達到厚積薄發的程度。

 

三、「勿以善小而不為」的細節把控能力

 

站長作為自己網站的管理者,在使用別人的網站時便是一名普通「用戶」的身份,站在用戶的角度看問題,我們會發現:但凡是成功的網站,都必然具有做得非常到位、考慮非常周到的細節設計,從網站欄目到各種功能按鈕,再到網站的提醒等,都能夠讓用戶很快地上手對網站的使用,查找自己所需要的信息與資源,在網站上簡單便捷地進行交流等,這些都是站長應當在自己網站發展過程中做到的地方。只有具備了對於細節的把控能力,才能讓用戶獲得舒適的用戶體驗,這正是網站成功的關鍵所在。

 

四、「他山之石可以攻玉」的借鑑眼光

 

互聯網的本質一是開放,二是免費。開放是互聯網能夠持續繁榮和發展的源動力所在,對於做站的站長而言,發展網站絕對不能抱有「閉門造車」的態度,否則只能是讓自己成為「井底之蛙」,難以獲得長久持續的發展。要積極對同行業的其它網站進行借鑑和學習,分析同行中一些優秀網站的成功之處和不足,轉為可以為自己帶來指導作用的經驗,用於對自身網站發展的借鑑和指導。在此基礎上,最重要的還要對學來的經驗進行「消化吸收再創新」,形成具有自己特色、具有核心競爭力的特點,在同行競爭之中做到快速脫穎而出。

 

五、「咬定青山不放鬆」的堅定與執行力

 

利用網站進行創業就是獨立開展一個項目,在這個項目達到贏利的目標之前,具有各種各樣的不確定性和不穩定性因素。在這種情況之下,站長對網站項目結合自身情況對網站進行了合理規劃,找到未來發展的方向,並在發展之中充分借鑑同行的經驗,剩下的更多時間之內就需要站長擁有「咬定青山不放鬆」的精神,用堅定而細密的執行力向著目標前進,把網站從內容到外鏈,再到內部優化等,都充分做到位。這也是為什麼許多時候,站長擁有明確而清晰的目標,卻由於沒有堅定的執行能力,最終沒能達到成功終點的原因。本文由大同房地產網http://www.0352fang.com原創首發,轉載請保留出處!

arrow
arrow

    wiboy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