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斥資9億元打造的天空步道(Skywalk),在啟用後終於面臨強大的勁敵!預計在今年完工的加拿大版天空步道(The Glacier Discovery Walk),位於加拿大亞伯達省,驚險的程度不下於美版,踏上去絕對令人腿軟,卻又興奮連連。

 The Glacier Discovery Walk  

年底!親身體驗加拿大版天空步道在峽谷這樣壯麗的景緻間,若有機會踏在U型步道上,透過以玻璃為底的帷幕,透視腳底下的萬丈高空,是多麼刺激萬分!如今這樣的夢想,不只在美國大峽谷的天空步道上實現,加拿大The Glacier Discovery Walk,在年底就有機會開放給世人,以一種相似,卻又截然不同的體驗,要大家以全新角度與視野,去欣賞哥倫比亞冰原的曠野風情,進一步瞭解生態的奧妙。

 

冰原上的視覺震撼目前The Glacier Discovery Walk尚未開幕,就獲得許多國際媒體矚目,雖然大家聊的話題仍在那經典的透明步道,但還有更多建築的概念令人驚嘆!這次由Sturgess Architecture建築師事務所擔任此步道設計,地點選在當地眾多河川的源頭──哥倫比亞冰原,讓遊客在廣大的冰原上,遠望雄偉的聖瓦塔山谷,建築團隊強調,除了可讓遊客在步道上行走一圈的功能性外,The Glacier Discovery Walk也是一種精緻的地景建築。

 The Glacier Discovery Walk  

放心!不會掉下去站在400公尺高的透明步道上,得走30公尺才能到終點,一但踏上最好直達頂點,挑戰自己膽量的極限!雖然當地風勢強勁,但可別這樣就把自己嚇跑。The Glacier Discovery Walk的設計,以簡潔的幾何線條,與牢固的鋼架相互貫穿,環山步道與懸崖外U字型的瞭望台,使用透明素材處理,遊客可以欣賞大自然的巧奪天工,像是峰嶺,以及那326平方公里面積,結冰層最深有300多公尺的哥倫比亞冰原,以及四季不同的冰川景色,在這都能一覽無遺。

 The Glacier Discovery Walk  

一趟心靈與視覺都滿足的饗宴遊客可先到遊客中心等待,搭上免費的小巴士,開個6.5公里就能抵達The Glacier Discovery Walk,但在那之前,遊客必須先決定是否有膽站上透明步道,再先行購票,抵達當地後可隨著導覽的步伐,瞭解當地的生態、地形、冰川,以及原住民歷史等層面,從心靈出發感受大地,最後緩緩踏上步道,呼吸沁涼的冷空氣,張開雙臂徜徉大自然的原始之美。

 

旅遊訊息:地點:加拿大亞伯達省

啟用時間:2011年12月(暫定)

交通:從傑士伯城市行駛93號公路,抵達傑士伯國家公園,再轉搭免費小巴。

時差:比台灣晚15小時

匯率:1:30

網址:http://www.glacierdiscoverywalk.ca/

Yahoo!奇摩旅遊 ( 2011/07/13 Yahoo!奇摩旅遊 文/Shirley Lee 圖片來源/ The Glacier Discovery W )

arrow
arrow

    wiboy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