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行是一種新興的旅遊方式,在台灣俗稱「機加酒」,即機票加酒店。與團體旅遊相同的是,由旅行社安排住宿與交通,但自由行沒有導遊隨行,飲食也由旅客自行安排。此外,自由行不同於半自助旅遊,因為旅客在航空公司航班與飯店的選擇上均受到限制,但行程安排的彈性與半自助旅遊相同。

海角樂園-台灣

  美食、海洋、陽光,準備好渡假的心情,盡情倘佯在這海角樂園吧!

  台灣是個呈南北狹長型的海島,面積約有3.6萬平方公里(14,400平方英哩),台 灣不大,但蘊藏的自然資源和人文風貌卻十足可觀。 在自然資源方面,由於地層板塊運動不斷的進行,造成台灣複雜多變的地形地貌,高山、丘陵、平原、盆地、島嶼、縱谷與海岸等景觀豐富;再加上北迴歸線恰好從 中通過,使台灣同時擁有熱帶、亞熱帶、溫帶等各種自然生態。

 台灣自由行  

 在台灣旅遊,可探訪太魯閣氣勢磅礴的險峻高山峽谷;乘坐登山鐵道小火車,穿梭林間觀看阿里山的日出、云海;抑或攀登東北亞第一高峰--主峰海拔3,952米的玉山,見證雄偉山嶽和四季景 致之變幻;來到南台灣的墾丁,濃厚的海洋渡假氣息讓人感到輕鬆自在,享有「亞洲夏威夷」的美譽;日月潭則是一顆耀眼的山中明珠,湖山共融的景色教人嘆絕! 而花東海岸和縱谷,保留了東台灣最純淨的自然氣息﹔離島的金門,馬祖與澎湖,則以豐富的地方特色、人文史蹟拼湊出與眾不同的風情……這些都是寶島美麗的召喚與邀 約!

  台北市位於台灣島北部,台北盆地的中央,四周與新北市挨著。全市面積272平方公里,是全省的政治、經濟、文化和教育中心,為台灣第一大城市。 公元1875年(清光緒元年),欽差大臣沈葆楨在此建立了台北府,統管台灣行政,從此有「台北」之名。1885年,清朝政府在台灣建省,首任巡撫劉銘傳將台北定為省會。1949年後,這裡仍然是最高行政機構所在地。台灣是中國神聖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歷史上,台灣曾被西班牙、荷蘭、日本先後佔領過。抗日戰爭勝利後,台灣重歸中國的版圖。1949年後,由於眾所周知的原因,台灣與大陸處於分離的狀態。50多年來,台灣的政治、經濟、文化、社會等發生了巨大變化。台灣位於大陸東南沿海的大陸架上。台灣扼西太平洋航道的中心,是中國與太平洋地區各國海上聯繫的重要交通樞紐。

特產

 台灣自由行  

台灣是美麗富饒的寶島,由於四面環海,珊瑚資源豐富,有「珊瑚王國」之稱。此外,還有當地的油紙傘,繼承了廣東潮州傘的特點,不但實用,而且是上好的竹製手工藝品。其中以高雄「美濃廣榮興造」的油紙傘,最具代表性。 烏龍茶及大理石、玉製品是台灣較出名的特產。尤其是烏龍茶,味正香濃,是送客佳品。烏龍茶品種繁多,價格差距頗大,購買是最好有當地朋友陪伴。 台灣的其他一些特產有:珊瑚貝殼藝術品、台北士林名刀、玻璃器皿、鶯歌鎮藝術陶器、新竹柑橘、屏東菠蘿、旗山香蕉、台東香茅油、苗栗大湖草莓,海味名吃鹽酥海蝦、火把雞翅、當歸雞、嘉義新港飴、台中太陽餅、宜蘭金棗糕、新竹米粉等。 如果想餽贈親友或作為紀念品,花蓮石雕、澎湖四寶、美濃特產、枝仔冰、岡山三寶,可作為首選的禮品。

美食

 台灣自由行  

由於兼融閩南、客家、外省及原住民等不同的族群,形成多姿多彩的人文色彩,無論在宗教信仰、建築、語言、 生活習慣及飲食風味上,均處處展現和諧共榮的繽紛景象;其中「美食」為最鮮明的一項代表,舉凡台菜、客家菜、湘菜、川菜、日式、韓式料理,或是傳統小吃、 地方特產美食,呈現出多元豐富的美食饗宴,使台灣美食之名備受各界肯定。

  吃,是瞭解台灣的一種方式,台灣全省319個鄉鎮,各地皆有可囗小吃。欲滿口腹之慾,可到每個歇腳處品嚐各類香醇美食,聞一聞台灣的味道。比較有特色的小吃有:高湯餛飩,九份牛肉麵,老天祿,基隆「鼎邊銼」,彰化肉圓,臭豆腐,棺材板,風味肉粽等。 阿給是日本話「油炸豆腐」的譯音,這可是淡水名產。阿給是將四方形豆腐做成袋狀,填入事先炒過的粉絲,以魚漿把開口糊上,蒸熟,再淋上特製的甜辣佐醬,令人垂涎三尺。 台南市的小吃不只花樣繁多,而且歷史悠久,早已在全省享有盛名。其中要首推「度小月擔仔麵」和「黑橋香腸」,這兩種小吃在當地深受食客們的偏愛。 台灣盛產各種熱帶、亞熱帶水果,街上到處是水果攤,所以吃水果也是台灣人的一大享受。

自由行政策條件

  目前大陸遊客赴台游屬團體游,限5人以上、40人以下;今年將開放的個人行,一個人就可以申請赴台。

  個人遊將比照團體游的雙審查制,必須先取得大陸赴台證,再向台灣申請入台證,簽證有效期為三個月(比團體游六個月短)。

  2011年6月12日在廈門舉行的第三屆海峽論壇大會上國家旅遊局局長邵琪偉發佈消息:大陸居民赴台「個人遊」將於6月28日正式啟動,首批試點城市是北京、上海和廈門。兩岸雙方還同意開放福建居民赴金門、馬祖、澎湖地區的個人旅遊,並盡快協商具體實施安排。中共中央台辦、國務院台辦主任王毅宣佈:自即日起計劃在廈門暫住1個月以上的非閩籍居民都可在廈辦理赴金門旅遊。

  ●符合赴台自由行的大陸遊客有兩種:一是20歲以上的成年人,需提供不動產、存款或信用卡額度等財力證明之一;二是18歲以上的在讀學生不必出具財力證明。

  ●大陸遊客提供的財力證明,可以是房產證明,也可以是20萬元新台幣(約5萬元人民幣),已經存款超過三個月的存款證明,或者是55萬元新台幣(約12.3萬元人民幣)以上年薪證明之一。

  ●兩岸不採用保證金制,而改為「雙保」制度。即一方面大陸遊客需提供1名在大陸的親屬作為緊急聯絡人;另一方面,台灣負責辦理入台證件的旅行社也需負擔保之責,2項條件缺一不可。

  ●赴台自由行的大陸遊客還需投保200萬元新台幣以上旅遊平安險,保險額度應符合赴台自由行的天數。

  ●根據目前兩岸的初步規劃,大陸赴台自由行初期將嚴格限制人數,每日上限500人,入台證有限期3個月,每次最多停留15天,可申請延長,一次最多延長7天。

  ●如果發生大陸遊客逾期未歸的情況,台灣會首先通知大陸緊急聯絡人及代辦旅行社尋找,如果超過7天依舊未歸,該大陸遊客及大陸緊急聯絡人將被台方記入檔案,3年內不得以任何名義赴台。

arrow
arrow

    wiboy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