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件被誤認為綠色環保的事  

1、混合動力SUV

運動型多功能車SUV因其大量的油耗在運輸業不被好評。儘管如此,很多人仍然因為其所謂的安全等級、奢華的設計、傑出的越野能力而依賴它們。自然,有環保 意識的駕駛員總覺得他們應該擁有一輛這樣的汽車。不幸的是,混合動力的SUV雖然比一般的SUV要好,但是它們並不比一般緊湊型轎車油耗低,當然也不會緩 解全球變暖的大趨勢。

 

2、竹纖維服飾和紡織品

竹可以作為一種綠色建材,但對服裝面料來說並不是一個好的選擇。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表示,在竹纖維可以成為嚴格意義上的紡織材料之前,必須要在化學溶劑中 進行熬製,變成一種纖維膠溶液。和棉質布料一樣,生成這種纖維的化學藥品會污染空氣,並對野生動植物造成威脅。雖然廠商對生產鏈進行了改進,但仍然含有很 多污染物。

 

3、草飼牛肉

草飼牛肉對人來說是絕對健康的食品(就像草對牛來說也絕對是好的),但是草飼養的牛會比穀物飼養的牛多排放20%的氣體,這些氣體中包含大量的甲烷——比二氧化碳強勁25%的溫室氣體。關鍵是:不管牛肉是如何獲得的,從碳排放的觀點來看,吃素要更好一些。

 

4、生物燃料

在地球上有很多生物燃料資源,但大多數是不可再生的。一些生物燃料資源還是造成濫伐森林和水資源短缺的罪魁禍首。例如:作為燃料的棕櫚油產品致使森林被砍伐殆盡,加劇了全球範圍內尤其是東南亞地區溫室氣體的排放。僅僅因為並非是化石燃料,並不能說明它就是環保的。

 

5、豆製飲品

豆奶是一種健康環保的代乳品,但是仍有自己的健康問題。因為它經過高度加工,其中會含有一些植物雌激素,這會導致大量的婦科癌症。此外,專家推測在過去的 40年中,大豆的耕種大致毀壞了20%的亞馬遜熱帶雨林。那麼該如何選擇呢?也不要認為未加工的豆製品(像印尼豆豉)和未精煉的豆奶就是健康的,關鍵要看 大豆的來源。

 

6、關掉汽車的空調

大多數汽車的空調設施會增加汽車尾氣的排放量,而且它所使用的製冷系統除了會加大車子的耗油量之外還會危害環境。雖然搖下車窗被廣泛的認為是更為環保的方 法,但前提是車子的速度正好在45英里以下。如果超過這個速度,由於開窗而導致的空氣阻力會抵消掉關掉空調所節省的燃料。

 

7、所謂的有機食品

有機食品在全球的推廣從多方面來考慮都是有益的,尤其是在根除殺蟲劑方面,但是我們對待有機食品的態度應該是謹慎的。僅僅因為標籤上標註的是「有機的」並 不代表這個產品就是可持續利用的。許多的有機食品種植者不是本地人,他們通常採用工業化的大規模種植方式。此外,添加食品標籤只是個粗略的工作,並不能說 明食品的本質。

 

8、碳補償

投資於種樹、再生能源和其他碳補償資源的實踐對於抑制全球變暖是一個明智的做法。不幸的是,為了平衡多碳的局面而購買「碳補償」資源將會是一個反覆無常的 行為。這種碳補償的影響很難預測。因此,現在衡量它們的價值往往是不可靠的。最好的環保舉措仍然是從自身做起,而不是用金錢來彌補。

 

9、仿真毛皮

穿著毛皮大衣被動物權利保護者所抵制,但有時穿著仿真品也好不到哪去。大多數仿真毛皮是由丙烯酸混合物製成的合成纖維再混合由炭,空氣,水,石油等衍生的 變性腈綸聚合物製成的。像大多數塑料一樣,仿真毛皮也很難降解。因此,不一定非得穿皮毛才會看起來高貴且保暖,試試其他質地的衣服吧。

 

10、散養雞(都是標籤惹的禍)

商場的「自由放養」標籤或許會讓人深信不疑,但事實並非如此簡單。自由放養的家禽必須在開放的草地上生活至少26天才能達到標準,通常這種方法裡還包括可選的庭院式飼養。正如其它情況,不要輕易相信標籤上所說的。 (記住:最好還是通過瞭解實際情況來選擇產品。)

 

11、一片綠蔭

對我們來說,開放的草地要比人行道舒服的多,實際上人們花費時間來打造完美草坪反而會給環境帶來更大的傷害。通常來說,料理一塊草坪所產生的二氧化碳比這 塊草坪吸收的二氧化碳還要多。雖然有很多方法可以降低打理草坪所產生的碳排量,但最佳的選擇或許還是讓它自然生長,讓更少工作量、更少化肥和更少水來打造 原生態景色吧。

arrow
arrow

    wiboy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