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上有句格言:「成功取決於人脈。」求職者利用Facebook等社群網站與朋友保持聯絡並搜尋職缺之際,職涯顧問建議:現在就快上Google+。

 

Google+自6月上線迄今已有2,500萬名使用者,且以每天有100 萬名訪客的速度成長。社群媒體人才招募業者Truevents創辦人波爾曼(Bill Boorman)指出,在社群媒體發展初期就加入的人,將取得某些優勢。

 

波爾曼指出,在Google+進一步成長、互動方式固定前,求職者能透過Google+取得更多和產業領袖互動的機會。Google+使用者能追隨所有人動態;相較之下,Facebook和LinkedIn的使用者都須先請對方把自己加為好友。

 

波爾曼說,求職者能利用這個管道,搜尋Google+使用者名冊FindPeopleonOnPlus.com上的所有人,搜尋結果將根據興趣、企業和職位等特性進行分類,例如想當記者的求職者,就能搜尋與新聞業相關的使用者。

 

如果求職者找到可能的聯絡方式,能傳送訊息給對方取得資訊和建議,並說明傳送訊息的原因,以表明自己不是在亂送垃圾訊息。

 

搜尋這些產業領袖還能「追隨」他們的動態,利用Google+的「+1」按鍵取得這些領袖分享的內容。職場顧問業者Art of Self Direction公司創辦人凱伊(Andrea Kay)說,求職者能藉由閱讀產業領袖分享的內容,瞭解業界最新動態。

 

波爾曼指出,如果求職者在同一平台上同時和朋友與同事互動,也能獲得優勢,因為就像一般人從高中同學那裡找到工作一樣,求職者也能透過老同事找到新工作機會。

 

儘管Google+有許多好處,職場顧問仍建議求職者應繼續使用Facebook、LinkedIn和推特等社群媒體。求職者在使用社群媒體時,也應儘可能提高效益,包括在其他人上線時發表重要構想,並在其他人下線時發表其他訊息,以強化效果。

 

波爾曼說,求職者除了送出履歷,還得和其他人互動,例如問問題、加入社團、發表構想與評論。

更新日期:2011/08/07 10:15 編譯簡國帆/綜合外電

 

arrow
arrow

    wiboy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