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可以用喂養牲畜的糧食養活8億人  

David Pimentel 美國康奈爾大學昆蟲學、系統生態學教授

根據Pimentel的報告稱,「家畜產業:攝入能量也吞噬了環境(Livestock Production: Energy Inputs and the Environment)」

David Pimentel

 

美國康奈爾大學昆蟲學、系統生態學教授

作為一位環境分析學家和長期以來對浪費和低效農業生產的批評者,Pimentel把穀物喂養的畜牧業描述為耗費高價且難以支撐的製造動物蛋白的辦法。他把穀物喂養的肉類生產從放牧養殖的畜牧業中區分開,稱相比之下放養家畜才比較合理。

 

根據Cornell的分析,動物蛋白生產需要的能量是植物蛋白的八倍,而從動物蛋白獲得的營養僅僅是植物蛋白的1.4倍。根據他們當時的研 究結果,雞肉生產消耗的能源與最終的蛋白質產量比例是4:1,而牛的比率只有54:1(也就是有53份的能源被浪費了,根據美國農業部門生態學家的統計數 據,羊的能源投入與產出比是50:1,火雞為13:1,牛奶14:1,豬17:1,雞蛋26:1。)

「超過一半的美國穀物以及將近40%的全世界穀物被用於喂養家畜而不是直接被人使用,」 Pimentel說。「總的看來,儘管穀物產量在增加,但人均供應量已經連續減少超過十年。顯而易見,有理由要為未來擔憂

David Pimentel的論文:「家畜養殖:攝入能量也吞噬了環境」闡述了八個關於食肉的事實

 

穀物在哪裡? 

美國70億頭牲畜消耗的穀物是全美國人直接消耗的五倍

 

帶蹄子的食草動物。 

每年估計有4,100萬噸植物蛋白用於喂養美國的牲畜換來700萬的動物蛋白供人消耗。大約2,600萬噸動物飼料來自穀物以及1,500萬噸飼料作物。每公斤高質量動物蛋白的生產,需要喂養將近六公斤植物蛋白。

 

從礦物燃料到食物能源。 

平均,人類消耗一卡熱量需要生產動物蛋白28卡。牛和羊是最昂貴的, 從礦物燃料能量投入和產出比考慮,分別是54:1和50:1。穀物生產的比值則為3.3:1。現在(1997年)美國大約有54%的石油依靠進口;到了2015年,進口量將達到100%.

 

「口渴的養殖系統」

美國農業每年耗水量佔87%,畜牧業直接用水量僅佔1.3%。但把飼料和穀物的生產用水也包括在內,畜牧業的用水量會急劇上升。每公斤牛肉的生產需要100,000公升水。一公斤小麥大約需要900升水。而土豆是較不「怕渴」的,一公斤只需要500升水。

 

養殖的範圍

超過3.02億公頃的土地用於飼料生產,約2.72公頃土地用於放牧以及3000萬公頃土地用於飼料穀物種植。

 

水土流失

美國大約90%的田地在流失土壤——經受風和水的剝蝕——以13倍於自然可以承受的速度。 水土在最富饒的農業區最流失得最嚴重;依阿華州表層土以30倍於土壤形成的速度流失。僅在150年內,依阿華州就大約流失了一半的土壤——要花數千年才能形成的土壤。

 

蛋白質的數量 

美國每年生產大約700萬噸動物蛋白——足以提供所有美國的成年人和兒童每天75克動物蛋白。還有其餘的34克植物蛋白,總共每人可以獲得109克蛋白質。而成年人從混合飲食中獲得的每日建議攝入量(RDA)是56克。

 

擺脫農場 

如果所有喂養家畜的穀物出口,如果養牛人將養殖系統轉變成放養食草,那麼牛肉將會減少,普通美國人飲食中的動物蛋白將從每日75克降至29克。那麼,加上現在的動物蛋白消耗水平,仍然會高於每日建議攝入蛋白量。

 

 

 

從Pimentel教授的報告發佈到現在十年過去了,他所預見的完全正確並且似乎更糟糕……

美國一個大學的生態學家忠告動物學家,「未來的水和能源短缺預示著美國農 業面貌的改變。如果目前美國所有喂養牲畜的作物能直接被人使用,那 麼就有將近8億人可以解決糧食問題,」農業與生命科學院教授David Pimentel說,「如果這些作物出口,每年將會以800億美元促 進美國貿易平衡」。 

arrow
arrow

    wiboy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