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忌 飯後吃水果
    很多人都喜歡飯後吃點水果,認為能夠通過這個方式補充人體所需的碳水化合物和微量元素,也可以解油膩,事實上這是一種錯誤的生活習慣。食物進入胃以後,需要經過1~2小時的消化,如果飯後立即吃水果,就會被先前吃進的食物阻擋,致使水果不能正常消化。

飯後五大忌,讓你更加美麗  
    2,忌 飯後吸煙
    「飯後一支煙,賽過活神仙」,是嗜煙者的名言。但研究結果表明,飯後胃腸蠕動增加,血液循環加快,吸收煙霧的能力最強。此時吸一支煙,煙中的有害物質比平時更容易進入血液,中毒量大於平時吸10支煙的總和。
飲食養生之飯後不能吃的食物


    3,忌 飯後喝濃茶
    因為茶葉中含有的單寧可與食物中蛋白和鐵結合,產生不容易吸收的膠體或沉澱物質,長期下去可出現缺鐵性貧血和蛋白質缺乏病。


    4,忌 飯後吃糖
    糖容易轉化為脂肪,造成肥胖。糖還能使胰島分泌功能減退,促進糖尿病的發生。


  5,忌 飯後喝汽水
    汽水進入胃部後沖淡胃液,影響消化,降低食慾,產生二氧化碳,增加胃內壓,導致急性胃擴張。


    6,忌 飯後飲水
    立刻飲水後胃內壓會增加,會使胃中食物沒有來得及消化就進入小腸。另外,飲水後稀釋胃液,使胃液消化能力減弱,也不利於胃酸殺菌,容易造成胃腸道疾病。

arrow
arrow

    wiboy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