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解決夏天悶熱母雞不下蛋

夏天如何解決雞抱窩  

 在炎熱的夏天,蛋雞會停止產蛋,俗稱「抱窩」。抱窩是母雞的繁殖本能,與雞的品種有關。抱窩母雞的特徵是:戀巢,食慾下降,停止產蛋,喜靜怕動,性情倔強。抱窩時間多在數日至兩個月之間,嚴重影響產蛋量。因此,一旦發現母雞抱窩就應立即隔離,必須採取有效的辦法催醒抱窩母雞。下面介紹幾種催醒的方法,不妨一試:
  物理療法即給予適當的刺激,迫使抱窩母雞多運動。可採用將母雞吊高、使母雞坐水牢、在舍內插紅旗等方法刺激母雞,藉以調節母雞的內分泌功能,最終達到催醒的目的。
  涼水浸泡將抱窩雞放入淺水中,以浸到雞的小腿部為宜,使其只能站立,不能蹲下,降低雞的體溫,刺激其神經。用此法3天—4天可醒窩。
  冷沙催醒將冷濕的黃沙放在陰暗安靜的窩底,厚約25釐米—35釐米,周圍放些稻草,把雞放入窩後與濕沙接觸。每天把雞取出,翻動1次-2次濕沙。這樣,初抱雞2天—3天可醒窩,賴抱雞5天可醒窩。
  空中懸掛把抱窩雞裝入涼爽而明亮的籠中,上面蓋好東西懸掛在陰涼通風處,使其站立不安。
  穿羽、針刺拔一根抱窩雞翅膀的長羽毛,穿其鼻孔,或用縫衣針在其冠點穴、腳底穴深刺2釐米。一般輕抱雞3天後可下窩覓食,很快恢復產蛋。
  改變環境雞舍要安靜、涼爽,保持通風良好、光線充足,同時適當增加抱窩母雞青綠飼料的喂量,或多補充一些禽用多維素。

arrow
arrow

    wiboy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