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氣候由冷變暖,氣溫逐漸回升,日照逐漸延長,是雞產蛋的好季節。蛋雞春季飼養管理要點如下:①注意溫度,避免雞群受寒

  初春時節,乍暖還寒,晝夜溫差大(尤其是北方),在逐漸撤去防寒設施的同時,注意避免雞群受寒,千萬不要因省事而放鬆管理,導致日夜溫差過大,使雛雞患感冒。

  ②注意通風換氣,保持舍內正常濕度

  要根據氣溫高低、風力、風向而決定開窗次數、大小、和方向,要先開上部的窗戶,後開下部的;白天開窗,夜間關閉;溫度高時開窗,而溫度低時關窗;無風時開窗,有風時關窗。這樣可避免春季發生呼吸道疾病,又可提高產蛋率。通風換氣的同時還要注意保溫。

  ③注意合理光照

  產蛋雞每天必須有14~17小時的光照。如用紅燈光照效果更佳。

  ④注意防疫管理

  入春之後,應對雞舍外清掃消毒1次,以減少疾病的威脅。

  從雞群中將病雞、弱雞、傷殘雞、不產蛋雞及產蛋品質不佳的蛋雞挑出淘汰。

  加強疾病預防工作,有條件的雞場要做好新城疫、傳染性支氣管炎等疫病的抗體監測,發現異常立即免疫,也可以進行預防性投藥。

  ⑤注意飼料營養全面

  減少能量飼料,降低雞飼料中的代謝能,方法是減少玉米等穀物類能量飼料的用量。

  增加蛋白質的含量,飼料中粗蛋白質的用量要根據產蛋率的提高而增加,一般產蛋率每提高10%,飼料中可消化蛋白質上升0.5%,但最高不超過18.5%,方法是多添加魚粉、豆餅。

  提高礦物質的含量,應將飼料中的鈣調整到4%,將磷調整到0.6%,如發現蛋雞消化不良,食慾減退等現象要適當將含鹽量提高到0.5%,並相應增加礦物質添加劑的用量。

  補充維生素飼料,方法是增加飼料中各種青菜的比重,也可將青綠多汁飼料從15%提高到32%,並增加飼料中多種維生素的用量。

arrow
arrow

    wiboy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