蛋雞脂肪肝綜合症多出現在產蛋率高的雞群或產蛋高峰期,主要發生於炎熱的夏季。
  防治措施:
        一、通過限制飼喂,控制能量飼料,增加蛋白質飼料,特別是含硫氨基酸,飼料蛋白質水平可提高1%~2%。
        二、上午用50%氯化膽鹼,每公斤飼料添加0.5克,連用5天;下午用降脂保肝散(主要成分為茵陳、澤瀉、黃芩、山楂等),每公斤飼料添加1克,一次拌料飼喂,連用5天。

韭菜喂雞防病的效果和方法

  韭菜乾物質中含粗蛋白質27.5%、代謝能每公斤2.38兆卡、粗纖維10.3%,還含有多種微量元素、維生素和芳香油。用韭菜喂雞具有增營養、殺病 菌、促食慾等多種功效,尤其對雞的多種傳染病和生理性疾病具有明顯的預防效果,如在雞瘟流行期間,用韭菜喂雞的預防效果明顯。

促使雞群鈣磷代謝平衡的方法

      一適量補喂一些青綠飼料、青貯飼料及其他含維生素多的飼料,如青菜葉、胡蘿蔔、洋槐葉等。 二給予雞群充足的日光照射(穿過普通玻璃的陽光無效),一般每 天以日照16個小時為宜,日照不足的可用電燈光照代替,有條件的可讓雞在沙灘上進行日光浴。封閉式雞場應加強日光燈照射,每週以增加10分鐘光照為宜,並 保持時間恆定,同時補喂沙礫,以提高雞對飼料的消化率。 三按雞的營養標準配製日糧,給予充足的鈣、磷和維生素D,有條件的最好使用全價配合飼料,以保證 雞對鈣、磷的需要。

肉雞咳嗽的治療措施

      小肉雞十幾天開始咳嗽,則該雞群為腎傳支與鼻炎混合感染所致。小雞容易在十幾天因應激受涼感冒等因素激起腎傳支,腎傳支早期採食不降,只表現出呼吸道症 狀,中期個別雞嗑頭瞌睡呈害冷狀,趕它或受驚時跑得很快,後期會由於腎臟病變死雞,假如通過察看發現雞隻甩鼻,鼻孔粘料,腫臉,排黃白糞,採食不長或下降 等現象,可確定混有鼻炎。治療措施:1升溫2-3度,2用藥呼必青加呼腎康加腎必治加多維飲水,將雞腿發乾的病殘雞淘汰。

arrow
arrow

    wiboy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