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病多發於盛產期的高產雞群中,發病的母雞如不使之停止產蛋,治療後多又復發,所以預防極為必要。
    1、利用自然光照高密度飼養的蛋雞,必須斷喙,並須斷喙,並保證斷喙的質量。
    2、對多發輸卵管脫垂品系的蛋雞,宜採用逐漸延長的光照制度。
    3、培養的後備蛋雞,日糧中應保持能量與蛋白質的平衡,儘量不用碎裂料或顆粒料,並在飼料中加入一定量的小麥麩等,以防積蓄過量體脂。
    4、平面飼養的蛋雞,要準備足夠數量的產蛋箱,並將其放在暗處,產蛋箱的空氣要流通,但下部要比較嚴實。

野雞巧喂多產蛋

  近年來由於人們生活水平的不斷提高,各地山珍野味十分暢銷。飼養野雞因其簡單、高效,已成為農民朋友致富的好項目,那麼,如何使野雞高產穩產則是保持養殖高效的關鍵。因此,在飼養管理中,養殖戶若能做到科學巧喂,則可使野雞多產蛋。

        一、在產蛋高峰期,野雞飼料的粗蛋白含量應達到23%~26%,比普通家雞要高,飼料以全價優質配合飼料為主,蛋白質含量的高低直接影響產蛋量和持續時間。

       二、由於野雞具有野性,所以應保證充足的青飼料以補充其產蛋期對維生素和微量元素的需要。

       三、增加飲水。產蛋期野雞對飲水的需要量要比平時多,特別是夏天切不可斷水,同時雞舍要保持涼爽。

雞轉群死亡率高的原因

      1、25日齡以前,由於育雛室面積小,有保溫設備,溫度好控制,管理細心,病菌很少繁殖滋生,發病率低,所以死亡率也低。

      2、25~30日齡,由於此期仔雞剛從育雛室轉出,進行大面積飼養,飼養室很少加溫甚至不加溫,達不到25℃左右的適宜溫度,再加之管理上不像前期那麼精心而有所鬆懈,所以死亡率有所上升。

     3、30日齡以後,隨著雞體的增長,抵抗疾病的能力有所增強,正常情況下死亡率有所降低。但是由於此時雞舍的活動空間相對減少,雞飲食量增多,排泄量和呼 吸作用劇增,使舍內的環境條件急劇下降,如果此時管理跟不上,往往會造成雞群疾病大發,使肉雞的死亡率非但沒有降低,反而急劇上升,甚至造成全群覆滅,這 就是有些養雞戶肉雞轉群後期死亡率高的真正原因。

arrow
arrow

    wiboy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