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忌接種疫苗 對雞群進行的所有免疫接種,都應在開產前進行;如果在產蛋期接種疫苗,就會在雞群本來很脆弱的機體上又疊加一層比較強烈的應激反應,從而使雞群的產蛋率降低甚至停產。

2. 忌驚群 驚群、炸群會產生應激,使雞產軟皮蛋、無黃小蛋,並影響產蛋率。

3.  忌斷喙 斷喙一般在6日齡~9日齡時進行,對沒能按時斷喙或斷喙太輕而又長出新喙的,應在育成期補斷或修喙,切忌在產蛋期斷喙。

4. 忌斷水 有資料表明,蛋雞在產蛋期斷水24小時,產蛋率可由80%下降到30%;若使其恢復到原來的產蛋水平,大約需要1個月的時間。因此,在雞產蛋期必須保證充足的清潔飲水。

5. 忌頻變日糧配方 蛋雞在產蛋期的日糧配方應保持相對穩定,如果變動過頻,會使雞不適應而產生應激,影響產蛋率。

6. 忌調整雞群雞群的調整應在上籠前有計劃地安排好,不要在產蛋期進行。否則,由於抓雞、運雞以及環境變化等因素,會使產蛋率明顯降低。

7. 忌舍溫不定舍溫可影響雞的生長速度、產蛋量和飼料利用率。產蛋雞最適宜的溫度是18.3℃~23.9℃,一般應保持在10℃~27℃,舍溫忽高忽低不僅使 雞易患病,而且直接影響產蛋率。據報導,舍溫低於5℃或高於30℃時,雞的產蛋率明顯下降,   蛋重降低,蛋的品質變差。

8. 忌投藥打針 雞在產蛋期一旦發生疾病,宜採用飼料給藥或飲水給藥的方式進行治療,不要採用抓雞注射的方式進行治療,否則會使雞產生應激,影響產蛋率。

arrow
arrow

    wiboy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