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輻射是女性健康美麗的頭號敵人,然而白領一族的工作性質決定女白領必須與電腦為伴。有什麼保健妙招可以防輻射?食療是白領保健的良方。下面,我們介紹5款防輻射的健康食譜,讓美容與防輻射一步到位。


一、田園沙拉

5款OL必備健康防輻射食譜 田園沙拉 
防輻射關鍵詞——番茄紅素
紅色水果中含有被譽為自然界中最強的抗氧化劑——番茄紅素,並且尤以西紅柿中含量最高。作為類胡蘿蔔素的一種,番茄紅素甚至獲得了「植物黃金」的美譽,可見它對人體健康的價值有多高。
由於番茄紅素是一種脂溶性的維生素,因此用油炒制能提升番茄紅素的吸收效率,促進番茄紅素的釋放。所以相比生吃,熟的食物番茄紅素的吸收率會更高一些。
主料:西紅柿一個;黃瓜一條;四分之一個洋蔥;腰果20克。
調味料:醬油、檸檬汁各一勺;胡椒少許;橄欖油兩勺;麻油半勺。
製作方法:
1、將西紅柿、黃瓜切塊,洋蔥切成細絲。
2、將調味料混合在一起,與西紅柿洋蔥和黃瓜攪拌均勻,加入腰果即可食用。

 

二、木耳炒雞蛋

5款OL必備健康防輻射食譜 木耳炒雞蛋  
防輻射關鍵詞——排毒
黑木耳能夠有助人體排出有害的纖維素物質,讓這些物質難以在體內造成損害,不給它們留下任何可立足的空間。同時,這些食物具有豐富的營養成分,如維生素C,各種微量元素,對提高人體免疫力,預防疾病的發生也有很大的幫助作用。
主料(兩人份):雞蛋三個;黑木耳2克;荷蘭豆50克;對蝦去殼150克。
配料:鹽少許;色拉油半勺;清酒兩勺;澱粉一勺;醬油少許;胡椒少許。
製作方法:
1、將蝦線去掉,放鹽、澱粉和醬油進行調味。將木耳發好備用,荷蘭豆放在熱鹽水中焯一下,出鍋後控干水分備用。
2、將雞蛋打入碗中放鹽調味,然後在鍋中倒入色拉油,雞蛋炒熟後放入碗中備用。
3、剩下的色拉油不要浪費,依次放入蝦、木耳、荷蘭豆,加入鹽、清酒和胡椒調味,最後再將雞蛋倒入,出鍋即可。

 

三、扁豆拌豆腐

扁豆拌豆腐  
防輻射關鍵詞——維生素C
維生素C和E都屬於抗氧化效果最好的維生素,這樣電腦釋放出的輻射對人體的侵害就會逐漸縮小。平日多食用這些食物,我們的皮膚就如同獲得了一層天然的輻射防護膜,有效防止了輻射的傷害。
多吃蔬菜還能讓人體內的血液呈弱鹼性,能夠加速細胞內毒素的沉澱,使這些毒素更容易隨著尿液排出體外,因而輻射對人體的損害就能被降到最低。
主料(四人份):切好的扁豆80克;豆腐;
配料:橄欖油一勺;米醋三勺。
製作方法:
1、將扁豆在開水中焯上一分半鐘,然後過一下冷水,將豆腐放入微波爐中加熱40秒以去除水分。
2、將豆腐弄碎與扁豆拌在一起,加入米醋和橄欖油即可食用。

 

四、鮪魚花椰菜

5款OL必備健康防輻射食譜 鲔鱼花椰菜  
防輻射關鍵詞——維生素A、β胡蘿蔔素
維生素A不僅是公認的防輻射維生素,還能夠合成名為視紫紅質的物質,保護你每日被電器所摧殘的眼睛。而天然的胡蘿蔔素也是一種強有力的抗氧化劑,兩種物質共同作用,一定會為你構築一道堅不可摧的防輻射屏障。
同時我們要注意的是,β胡蘿蔔素因其屬於脂溶性的維生素,與番茄紅素相仿、只有經過油炒熟後,才更加有利於吸收。
主料:花椰菜半顆,鮪魚魚乾2克。
配料:醬油半勺;麻油半勺;味精少許。
製作方法:
1、將花椰菜與配料混合,放入微波爐盒,在500瓦的微波爐中加熱2分鐘。
2、將熱好的花椰菜取出,拌入鮪魚乾,用餘熱使鮪魚乾變熟。

 

五、黑芝麻慕斯

5款OL必備健康防輻射食譜 黑芝麻糊  
防輻射關鍵詞——硒
硒被科學家稱為「防癌之王」,能夠抑制癌細胞的生長以及它和體細胞、DNA的合成,干擾致癌物質的代謝,其作用已經得到了世界的廣泛共識。
同時,硒的抗氧化作用也非常優秀,適量的補充可以起到防止衰老、提高免疫力、抵禦疾病等作用,兩者作用的疊加,令硒對輻射具有強大的抵禦能力。而上述的食物,尤其是芝麻、黃芪等都含有豐富的硒元素。
黑芝麻同時還富含抗氧化的維生素E,這無疑給坐在電腦前的你提供了一道雙重防護,因此非常推薦大家多多食用。
除了傳統又好吃的芝麻糊,小編將要告訴你,芝麻也可以有這樣的吃法。

主料:牛奶300克;一枚雞蛋的蛋白;一勺芝麻;薄荷葉少許。
配料:水四勺;明脂10克;不含卡路里的凝膠樹脂一勺半;砂糖一勺。
製作方法:
1、將牛奶加熱到輕度沸騰的程度,將被水泡軟的明膠倒入。
2、在明膠溶解的時候,慢慢加入凝膠樹脂使之混合。
3、將混合進明膠和凝膠樹脂的容器放入冰水中,等待其冷卻凝結。
4、將蛋白打出泡沫,放入白糖攪拌均勻。
5、往逐漸凝結的牛奶中加入黑芝麻和打散的蛋白,再將慕斯用水沾濕成型,放入冰箱中冷藏。
6、當慕斯成型後,加入薄荷葉裝飾。

arrow
arrow

    wiboy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