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吃啥子都不放心。買回來的肉怕被注水了,菜市場的蔬菜怕有殘餘農藥,連名牌產品都不敢買,不敢吃。啥子好吃的都不敢吃了有木有!好吧,我們今天來學學自己種豆芽吃,沒有化肥、沒有農藥,名副其實的有機蔬菜!只需要5天就可以收穫了做菜吃。又健康、又清新、又放心!.

1、先買回新鮮綠豆,用清水浸泡一天,就會長出一點點小根。

 自己種豆芽,5天就可以收穫!
 

2、DIY種豆芽的容器:用大可樂塑膠瓶剪開大口,洗淨,方便澆水和透氣,瓶底要戳穿數 個漏水孔,以便水可以排清防止把綠豆泡爛。用黑布或者剪出來的舊衣服袖子包起瓶身,避免有光線照射導致豆芽變黃,並在上面開口處蓋上毛巾——保暖、透氣、 防光。(原則上用什麼做容器都可以,豆芽們會使勁往上長,所以1、容器要有一定深度,2、不透光,3、底部能排水)

 自己種豆芽,5天就可以收穫!
 

3、把之前泡了一天的綠豆(開始冒了點芽)平鋪放在瓶底大概 3~4 釐米,豆芽生長後,擁擠一點可以使豆芽長得更長


 自己種豆芽,5天就可以收穫!    

4、每天上班前澆一次水,水要沒過豆芽,一定要濕透,水從小孔排到下面的接水盤,防止浸泡。下班回家後再澆一次水,也是要濕透。(每次澆完水後記得把毛巾蓋回去哦,不要讓豆芽寶寶們見光了,即使是室內燈光也會讓豆芽寶寶們變紅變黃)

 自己種豆芽,5天就可以收穫!

5、第四或第五天,家有豆芽初長成 ^_^ 你可能都跟它們有感情了,表心痛,狠狠地拿出來涼拌或者清炒均可。

 自己種豆芽,5天就可以收穫!

 

arrow
arrow

    wiboy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