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禁止汽機車進入 加開公車接駁

 

〔自由時報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大坑濁水巷櫻花林去年吸引二十萬人次賞櫻造成轟動,東山路交通也幾乎癱瘓,今年大年初三起開放參觀,市府禁止車輛進入濁水巷,改以公車接駁。目前櫻花林的櫻花仍含苞待放,春節期間可望有六成會綻放。

 濁水巷賞櫻 2013/02/12農曆初三開園 預計6成綻放  

濁水巷櫻花林佔地六公頃,種植五千株八重櫻和山櫻花,開花時滿山滿谷,相當浪漫美麗,去年首度開放參觀引起大轟動,今年園主再增植五百株,並興建二公里的櫻花林木棧道、野溪親水棧道及觀景台,讓遊客賞花爬山更安全,更能居高臨下欣賞壯觀櫻花林。

 

櫻花林十二日(大年初三)開放賞櫻到二十六日,觀光局今年召募百名志工導引交通和安全維護,昨天召開說明會,多數志工都到場受訓,王姓園主帶領志工導覽,提醒遊客觀景台不能站太多人,山中稜線步道狹窄和水池邊都要當心失足掉落。

 

目前櫻花林大多含苞待放,開花約一、二成,但已吸引許多遊客提前上山賞櫻,園主預估過年期間會開花到六成,另外園區也種植赤松、桂花、楓樹、樟樹和垂柳,遊客也能多觀賞。

 

目前園區施工 管製出入

 

園主也提醒現在園區仍有不少後續工程施作,會管製出入,也建議先不要入園以免危險,他也感謝遊客去年賞花有公德,不攀折花枝也不會丟垃圾,希望遊客能繼續保持。

 

去年大批人車湧入大坑,不但將濁水巷狹小巷道擠得水洩不通,大坑主要道路東山路也癱瘓無法通行,引起地方和遊客不滿,觀光局今年禁止汽機車進入濁水巷,風景區管理所營運課長許修黨說,今年加開公車班次接駁到園區,每五分鐘就發車,民眾汽機車可停放在東山路,有四、五百個車位,園區則設兩車移動式廁所。

 

arrow
arrow

    wiboy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