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然蜂蜜是指蜂農自己生產的,一般濃度不會超過42度,濃縮蜂蜜是蜂農賣給蜂業公司,經過濃縮,濃度比天然蜂蜜高,但是也在濃縮過程中也破壞了蜂蜜的的酶等活性物質。

其實天然蜂蜜的保質期至少可以保三年或者以上,還有天然蜂蜜在開瓶時瓶身絕對有氣,就有點像開可樂一樣.

喝蜂蜜水的黃金比例  

濃縮蜂蜜:

想瞭解濃縮蜂蜜必須先知道什麼是蜂蜜,真正的[1]蜂蜜是蜜蜂採集花朵上的花蜜,在蜂巢中由工蜂加入其唾液(即轉化酶)經過反覆充分釀造後,揮發掉蜂蜜中多餘的水分,成熟封蓋後採收的,這種長久存放不變質、不添加任何物質且可直接食用的產品,稱之為蜂蜜。而濃縮蜂蜜的基本原料是水分超標、發酵變質或摻假的蜂蜜,經過濃縮勾兌後去除蜂蜜中多餘水分,將其變為合格產品,但會帶有淡淡的酸味或怪味。有酸味,用的是發酵變質的蜂蜜原料,因濃縮過程中水分會揮發,而發酵的酸味去不掉。有怪味,用的是摻假蜂蜜原料,或勾兌果糖所致,開蓋就能聞出來。水分超標的蜂蜜濃縮後香味很輕,蜂蜜原有的香味在濃縮過程中被破壞。有人說,蜂蜜濃縮工廠就是蜂蜜造假工廠,真實反映了蜂蜜應由蜜蜂來釀造而不是蜂蜜濃縮工廠來生產的實際情況。濃縮蜂蜜因不是真正意義上的蜂蜜,其營養價值由此可見一斑。

在中國,由於國家蜂蜜標準陳舊,對此沒有明顯界定,而在國外發達國家,濃縮蜂蜜是不允許食用的,進口中國濃縮蜂蜜,只作為白糖的替代品用於食品工業當作天然致甜劑,或用於製藥工業當作護膚劑,或用於化妝品工業等。

 

 

  我國市場上現在賣的絕大多數是濃縮蜂蜜!由於蜂蜜的收購是優質不優價,蜂農為了提高收入,只好提高產量,將原來三至五天取一次蜂蜜,改為一天或兩天一搖蜜,上午取蜜改為下午取蜜。產量上去了,質量下來了。而加工企業為降低成本,則不再收購生產成本較高的成熟蜂蜜。

 

 

  濃縮蜂蜜是人工加工成的,其原料來源於蜜蜂採集的花蜜,還未經蜜蜂釀造,就被蜂農從蜂箱中提取出來,另外,某些出口退回的蜂蜜,陳年發酵變質的蜂蜜,都可以重新加工利用,這就是濃縮蜂蜜的來源。

 

 

  摻假的濃縮蜂蜜營養自不必說!真正的濃縮蜂蜜,也沒有什麼營養價值可言。因為是人為加工成熟的,僅有的一些營養成分,也在加工過程中受到了破壞。由於基本收購的是低度蜂蜜,它本身沒有經過蜜蜂充分釀造,這些蜂蜜在加工過程中,除了糖以外,其它營養成分所剩無幾,且任何品種的蜂蜜只有一個味道。由於過濾.澄清可導致維生素減少33-50%;同時加熱滅菌可使維生素.酶和生理活性物質完全損失;蜂蜜失去抗菌的作用。同時在加工過程,還增加了蜂蜜二次污染的機會

arrow
arrow

    wiboy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