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油價漲不停,台中一名中醫師,成功從酵母菌裡提煉出生質柴油,每公升成本只要7元,他也用纖維素酶製造水酒精,代替汽油加到車子裡,成本一樣也只要7元,靠著細菌無中生油的方法,讓他驕傲地說,自己已經有半年沒去過加油站。培養皿裡毫不起眼的酵母菌,中醫師黃錦豐很值錢,因為提煉後就能做出生質柴油,而且1公升成本不到7元。

 

 

先把黑糖加入甘油,擺在戶外培養細菌,過濾好的酵母菌泡在黃豆水3天,最後把酵母菌裡的油質提煉,生質柴油就能完成。中醫師黃錦豊:「(黑糖甘油)的比例是一樣,如果黑糖是3公克,你就加3公克。」

原料中的黑糖和甘油培養出細菌後就能無限繁殖,所以不算成本,提煉柴油的電費1度1.8元,氫氧化鈉6公克,只要0.24元,加上200C.C.乙醇約4-5元,而黃豆水也是豆漿店不要的,免費,合計成本1公升不到7元。

黃錦豊:「優點就是說,不與民爭食,因為一些玉米什麼的,都是人要吃,我們就是只用細菌做生質柴油。」

黃醫師也用同樣的原理,用纖維素酶製造脫水酒精,代替汽油加到車子裡,同樣能開上路。

不管油價漲多高,黃醫師都不為所動,因為他說,自從提煉出生質柴油後,就再也不需要開車進加油站。

arrow
arrow

    wiboy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