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雜誌-生活副刊

用蒸汽美容似乎有點老生常談,10年前似乎每個女人都有一套蒸臉心經,美容專家和皮膚專家有一陣子還把蒸臉說得一無是處。真的是這樣嗎?其實蒸臉在歐洲以前和現在都是婦女們很常用的一種美容方法。只要注意禁忌,蒸臉真的是一個惠而不費的辦法喲!

你現在還保存著以前的專用蒸面儀嗎?沒有了?一點兒關係也沒有!「蒸面美膚法」實在是非常適合個人DIY。

在廚房裡找一個耐燒的中型盆子或鍋子,將水倒入容器內,加上蓋子等到裡面的水沸騰開來。將容器端離火後,熱水會繼續翻滾水泡兒並產生大量的蒸汽,將盛水的容器放到一張不怕燙的桌子上,注意靠中間放置,以免在蒸面時不慎打翻。

將頭髮和脖子包上毛巾,確定只有面部在接受蒸汽桑拿。也可以在容器上搭一塊大毛巾,將臉伸進去,但這樣做蒸汽不容易跑出來。

注意身體要和容器保持一定距離,以免皮膚被灼傷。你甚至可以將數滴香精油滴入容器中,起到放鬆面部肌肉、提神的作用。

油性皮膚的女士接受蒸面最好不超過10分鐘,乾性皮膚3到5分鐘為宜。

一般蒸面時間都不要超過10分鐘,如果在桑拿過程中你已經感到蒸汽很燙,皮膚有燒灼感,應該馬上停止。

如果你是乾性皮膚,你可以加幾滴杏仁油或者嬰兒油在水中。如果你是混合性皮膚,加入一些玫瑰花瓣比較好。

蒸面結束後,用化妝棉球蘸取性質柔和的洗面乳或柔膚液、潔膚液將毛孔因為熱蒸而排出的油污擦拭乾淨,最後用涼水清洗面部。


蒸面的好處

◇蒸面有助於護膚品中營養的吸收。

◇蒸面有助於將黑頭粉刺和白頭粉刺軟化並擠出。

如果你是乾性皮膚,試著在蒸面過後用富含水分的乳霜做溫和地按摩。水中的熱量和濕氣將使乳霜充分被吸收,使皮膚水分充盈。

如果因為某些原因,你感到自己的皮膚不適合做蒸面,可以試試這個方法:
將一些藥草在水中煮沸,待其變溫,或者直接在溫水中加入幾滴植物精油。將一條乾淨毛巾放在溫水中浸泡一會兒,拿出來擰乾,敷在面部和脖頸上直到毛巾變冷。

蒸面+天然植物

如果你想瞭解更多的如何在蒸面時使用藥草和精油的知識,下面我們就來講一講。將乾燥的藥草混合在一個乾淨的碗中後,倒入燒開的水中。蘊含著草藥精華的蒸汽能夠讓你的面部肌膚釋放出污物並得到滋養。

可以選擇檸檬香草、香子蘭、熏衣草等精油,它們的味道能讓你的心情變得輕鬆、愉快。如果你是油性皮膚,可以放心地享用薄荷油、山茶油或者兩包薄荷茶煮出來的蒸汽;如果你的皮膚發乾容易敏感,試試洋甘菊吧!

蒸臉的時間表

大多數皮膚適合兩週一次或一個月一次。但是,如果你的皮膚是很乾燥敏感的,則建議你要根據自己皮膚的狀態,適當延長兩次蒸臉之間的時間。如果你的皮膚屬於極易過敏型和血管表淺的女士們,則不建議蒸臉。問題皮膚則應該在醫生指導下進行。

美容專家建議的操作次序是:

蒸面--溫柔地清潔--按摩皮膚。當你接受蒸面前,最好先將面部皮膚的疾患治癒,比如痘痘。

arrow
arrow

    wiboy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