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蒜不論在過去與現在,都被認為是對人類健康有益的食物,目前國內更製成各式大蒜精膠囊及錠劑。除方便使用外,並可消除不良臭味。國外則有大蒜與白酒及蜜糖所製成之「大蒜保健酒」及標榜無臭味的各式大蒜保養及化粧品等產品,或許可供國內參考,跳脫傳統對大蒜用法的概念,提供大蒜更多元的利用及附加價值的提升,創造大蒜產業的另一波榮景。但由於大蒜所含各種物質在人體內之作用機制仍不十分明確,因此並不鼓勵用於各種疾病之治療,但若用於食療及保健,其功效無庸置疑。近年來國內更推行大蒜養生藥膳及殺菌妙用之風,期能藉由日常的生活飲食,將大蒜的保健功效充份的應用於每個人。

材料:大蒜、綠豆粉及面膜布
  
作法:
  
step1:把大蒜剝皮,且微波用中小火二分鐘(以去味)。
  step2:放入果汁機裡在加上100cc的水,攪碎之後要過濾
  step3:將面膜布放泡在大蒜中
  step4:拿出一個小碗放入一些綠豆粉加入大蒜水
  step5:在塗在面膜布後再敷在面膜上
  step6:約10-15分鐘,即可以清水洗淨臉
  
功能:具有瘦臉及治痘及去角質的功能

arrow
arrow

    wiboy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