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奧斯卡最佳動畫短片《LOGORAMA》是由法國一家叫做H5的設計工作室制作了17分鍾動畫短片。影片講述在一個完全由商標Logo構成的好萊塢花花世界裏,正義而暴力的米其林輪胎人大戰邪惡的麥當勞大叔的荒謬故事。短片在2009年戛納電影節上放映,頗受好評。根據影片簡介,故事中還將包括汽車追逐、槍戰、人質危機、野生動物大鬧城市等等情節。比較有趣的是,H5事先並沒有征求商標持有者的同意,但這200 多個被使用的商標的公司都沒有對H5提出異議或反對(到底是說這部片子沒有影響力呢還是說這些品牌都很大度呢)。只有一家叫Cash Converter的公司發了封email給H5,感謝他們將自己公司的LOGO放在動畫中的顯眼位置。



 題外話,H5本來主要是為一些大牌設計平面和視頻廣告以及為CD設計封面的,估計是設計著設計著產生了怨念,才做了這麼個糾結的東西出來。但是所謂牛人就是做啥牛啥的那種,雖然《LOGORAMA》是H5的第一部動畫電影,但是這部影片在今年的戛納電影節上獲得了最佳短片獎,並在各種電影節上展映。當然,H5折騰這片子也折騰了很久,以至於預告片裡寫的上映日期是07年春,結果一折騰就到了09年秋了。

 





作者H5網站

http://www.logorama-themovie.com/

arrow
arrow

    wiboy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