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中心/台北報導

據「104創業網」調查發現,約83%的受訪上班族有網路創業意願,主要原因是兼職多賺一份薪水、時間自由有彈性、完成夢想實現自我、賺大錢、網路創業風險低…,顯示景氣雖已逐漸復甦,民眾想創業或兼差的想法依舊未減。

有網友選擇幫廠商撰寫試用文賺賺稿費,有人則兼職經營網拍賺外快,現在國內有一知名聯盟行銷網站「通路王」,整合了數百家知名廠商與電子商務網站,讓民眾來推薦商品賺分紅,網友免費註冊成為會員,動動滑鼠即可輕鬆創業。

總經理王彦堯表示,通路王成立以來,廠商需經過嚴選品質與服務篩選,才能與平台合作,提供包含食衣住行育樂…上百萬種商品,像是7net、博客來網路書店、香帥蛋糕都是合作廠商。

目前網站旗下會員已突破兩萬五千人,包含專業達人、學生、家庭主婦、上班族等,單筆成交獎金約數百元至數千元,曾有一位飯店服務生兼差推廣月收入達到27萬,後來辭去工作專職經營,開創事業第二春。

網友Jasmine表示,工作時間自由、不像拍賣有資金和囤貨的煩惱,又能學習網路行銷技巧、瞭解瞬息萬變的網路知識,大學畢業後已當成正職經 營,收入遠比OL同學高出好幾倍。會員Harry說,平常在辦公室幫大家團購,不僅是大家眼中的省錢達人,對於領死薪水的上班族來說,是一筆不少的收入。

王總經理補充說,網站提供會員多元的推廣方法,運用Blog、MSN、噗浪、facebook、團購都可加入。網友也不用像經營網路拍賣那般繁瑣、辛苦,只需透過網站的專利追蹤機制,簡單複製廠商資訊到網路上,一旦成交,就能領取分紅獎金,為自己加薪。

目前平台採取成交才付費的廣告模式,配合的廠商現仍快速增加中。有廠商私下表示,比起其他要先付費的廣告模式,這樣的口碑方式,更能把預算精準的花在刀口上。

arrow
arrow

    wiboy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