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宣布將投資50億美元,在美國東岸舖設海底電力傳輸網路,用來把大西洋沿岸的風能發電,給從新澤西州一直延伸到維吉尼亞州這個美國東海岸最大的能源消費市場提供電能。

 

 

這個長達350英里的電力網路,會將6000 百萬瓦的海上風力渦輪機,連接到陸地上的輸電系統,作為傳統電力的補充,電能足夠供應190萬家庭的需要。

 

用於傳輸電能的銅芯電纜,表面包裹著兩英寸厚的絕緣層,因此每英尺電纜重約30磅。他們將使用一種特殊裝備,把電纜埋入海底,再用海底的泥土予以覆蓋。

 

大西洋風能網傳輸的是直流電而非一般陸地電網使用的交流電。直流電在遠距離傳輸方面有更高效率,但最佳狀態僅限於點對點傳輸,不適用於一路上有很多電力輸入點和輸出點的架構。因此輸電線會分割成幾段,設立分隔的變電站,把電能輸送到陸地電網。

  更新日期:2010/12/20 11:05

arrow
arrow

    wiboy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