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住民景點常看到的小米酒,被踢爆約9成都不是純小米釀造,南投原住民部落的釀酒師透露,市售小米酒很多其實是糯米釀造,叫小米酒,恐怕名不符實。

 小米酒  

不過業者紛紛反駁,糯米本來就可以釀酒,既然主管機關沒規定非得叫糯米酒,未來也不打算改名。

 

來到原住民部落,一定要來嚐嚐小米酒的好滋味,但部落原住民很怨嘆,因為市面上近9成小米酒,通通不是小米釀的,有矇騙消費者之嫌。

 

小米釀的跟糯米釀的,有何區別?放在太陽光下仔細看,右邊小米釀的酒,顏色偏黃,左邊糯米釀的偏白,小米釀的明顯有沉澱物,糯米的比較少,價格也能看的出來,小米一斤比糯米貴15元,一瓶售價約貴50元,守法業者製造成分如果是糯米,一般都會如實標示,只是名稱仍掛小米酒,難免落人口實。

 

不管是小米酒或糯米酒,都還是純釀造的酒,最怕不肖業者用水加糖、澱粉、乳化劑、香精、酒精,調出來的再製酒,一般人根本分辨不出來,政府稽查出現漏洞,這業界公開的秘密,店家早就心照不宣,倒楣的是信以為真的消費者。

更新日期:2011/06/28 12:01

arrow
arrow

    wiboy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