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泌尿科門診中,許多男性病友就醫診治的疾患中,不少是關於性事和攝護腺帶來的排尿障礙,可見有諸多男性為這兩檔事所苦,郭綜合醫院泌尿科杜章安主任說,透過適當的治療,這些苦惱是可以解決,恢復生活品質與男性雄風。

 

杜章安主任指出,「君子何所爭?必也『射』乎」,大概有不少男性會打心底的贊同吧!其實「射」不過是指排尿射出的力道,另有一指,「射精」是也,他身為泌尿科醫師,每天為男性病友診治,不少是關於性事和攝護腺帶來的排尿障礙,患者所追求的平安與幸福,竟只是那曾經隨意為之「奔放」的暢快而已。

 

杜章安主任說,中老年男性勃起功能的調查亦顯示,隨老化而增加,就各年齡層的盛行率來看,50至60歲約31%,60至70歲約55%,而70至80歲則高至76%,中重度勃起障礙之盛行率約35%,完全無法勃起的比率在40歲男性約5%,於70歲男性約15%。

 

杜章安主任指出,攝護腺大小、下泌尿道症狀與性功能相關,代謝症候群也是已經明確知道與性功能相關的疾病,有趣的是代謝症候群與下泌尿道症狀的相關性是被證實的,性功能、代謝症候群與下泌尿道症狀,三者形成一種三角關係,且相互影響。其原因可能是交感神經的活性增強、內皮細胞功能異常而使三種疾病牽動環扣,此外胰島素阻抗是否與交感活性增強互為影響、一氧化氮生成路徑與內皮細胞功能的維護息息相關,這些都有待進一步確認。

 

在治療上,治高血壓的「交感受體阻斷劑」,意外發現治療攝護腺的用途,頓使由外科手術治療的主流推進到內科藥物治療的時代。從心血管藥物的研發,意外使威而鋼問世,藍色小藥丸的威力一時使得舉世沸揚,不下於原子彈扭轉歷史的震撼。新型「犀利士」因為藥物作用的半衰期長,所以近幾年特別著力於劑量試驗的研究,除了找到更好的服用方式以治療勃起障礙,竟也發現每日服用五毫克犀利士,可同時也能減輕下泌尿道症狀。

更新日期:2011/07/01 00:07 【記者蔡清欽/台南報導】

 

arrow
arrow

    wiboy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