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有一個雙胞胎村,而且這可能是全台灣出生最多雙胞胎的地方,地點就在新竹寶山鄉,全鄉人口只有8000人,卻誕生了100對雙胞胎,成為當地特色,相傳是因為村裡有一口雙胞胎井,只要喝了井水就會包生雙胞胎,如此不可思議的巧合也聞名國際,今天村裡共有46對雙胞胎一起亮相,吸引了日本NHK來台採訪。

 雙胞胎村  

一樣胖嘟嘟圓滾滾的臉頰,兩雙大大的眼睛左看右看。同樣是雙胞胎的還有這一對,穿著一樣的紅色POLO衫,手上一人拿著一台玩具小汽車,放眼望去,會場總共聚集了46對雙胞胎,而且巧的是他們全來自新竹寶山鄉。

 

寶山鄉鄉長范玉燕:「我們10戶裡面有8戶是雙胞胎,我想這個是很難得,也很真的是一個不可思議的井水。」

 

有沒有這麼厲害,相傳只要喝了寶山村裡的雙胞胎井水,就會包生雙胞胎,不只在村子裡鄰居常常搞錯對象,到了外頭,更是發生不少妙事。雙胞胎兄弟:「我在他憲兵隊裡住了一個晚上,沒有人認出我。」

 

雙胞胎姐妹:「那不管要辦什麼事情,比如說她沒有時間去辦,我就會幫忙她去辦,反正就是用一樣的證件,證件可以互相一起用。」

 

長的一樣,就像是生活中多了一個替身,寶山鄉雙胞胎如今已成為當地的特色,雖然醫生說,會生雙胞胎主要還是受到遺傳基因的影響,跟井水無關,但村子裡同時出現幾10對雙胞胎,還吸引日本NHK前來採訪,也實在巧合到不可思議。

更新日期:2011/07/02 17:34 侯力元

 

arrow
arrow

    wiboy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