塑化劑的風暴讓很多家庭主婦,都買材料回家自己DIY烘焙產品,不過卻發現最近麵粉價格狂漲了超過3成,這麼貴怎麼辦呢。

  

我們要告訴你其實用家裡的剩飯或是用蓬萊米粉,就可以做出蛋塔或是布丁,甚至連巧克力布朗尼都做得出來。蛋塔、比斯吉、麵包、布朗尼,南瓜布丁、土司、冰淇淋,一整桌滿滿滿,但是你絕對想不到的是,做出這甜點的材料是這一個米飯,因為麵粉光是去年到今年,就漲了超過三成,家裡的剩飯拿出來先教你做檸檬米蛋塔。

 

  到烘焙材料行買現成的塔皮,接著只要調餡料就好了,最後進烤箱一烤金黃酥脆,又帶有軟嫩的口感的米蛋塔馬上完成了。不隻蛋塔,布丁也可以用米來做,先把南瓜蒸15分鐘,挖出一個洞,接著拿出砂糖、牛奶再加入果凍粉和米飯,攪拌均勻,煮到滾就可以放進南瓜裡。這樣做出來的蛋塔、布丁,熱量通通只有平常的一半,既健康又省錢,尤其是父親節,可以自己動手做讓爸爸開心一下。

華視新聞 2011/07/12 06:15 吳青穎 盧松佑 報導     地區:台北市報導

arrow
arrow

    wiboy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