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人生活處處依賴網路,像是Google搜尋引擎、GPS衛星導航系統,手機通訊錄等等。不過英美研究發現,Google和衛星導航的興起,不但改變人類記憶模式,也可能使人腦越來越退化。

人腦恐退化  

超方便的搜尋引擎功能,手指動一動,鍵盤敲一敲,任何資訊網路通通找的到,不過小心你的腦袋,可能會因此退化。美國哥倫比亞大學一項最新研究發現,自從搜尋引擎出現後,讓現代人改變記憶模式,網路隨便就找的到的資訊,根本不想花心思去記,只記得存放資料的電腦檔案夾,而讓你越來越懶的還有這個。

 

出門在外路不熟,GPS導航功能幫你找出東南西北,超方便。不過英國研究發現,過度仰賴GPS,人類天生具備的方向感卻明顯退化,駕駛人聽從導航的指令開車,腦袋卻沒有啟動任何記憶,人類變得不會認路,只會越來越依賴導航。也有專家認為,網路的便利性,改變人腦記憶模式,其實未嘗不是一件好事,因為我們不必再費心去記憶網路隨手可得的資訊,反而可以將大腦花在更需要創造力的事物上。

更新日期:2011/07/17 11:27

arrow
arrow

    wiboy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